如狼似虎的女人

五国十六城

如狼似虎的女人

坐标:广州,香港,普林斯顿



每年我都会收到一个澳大利亚律师的信,而且必须回复。没别的事情,就是确认我还活着住在这个地址。
律师是姐夫和史丹雇的。
如果他们两个同时去世,我就是他们的遗嘱执行人。如果他们的女儿没有成年,我就是监护人。
律师只是协助我,因为他们两口子名下的财产构成很复杂,姐夫知道我搞不定。

我也是明知道自己搞不定,但无法拒绝。
史丹是独生女,姐夫却是弟兄众多。
我问他们为什么不把孩子的监护权交给叔叔们。
这勾起了史丹的伤心事。她只生了一个女儿,这在公婆眼里简直就是大逆不道。
公婆先是劝姐夫离婚,不成,就张罗着给姐夫找个外室。
姐夫不肯,老两口以为是史丹阻挠,就发动亲戚来做史丹的工作。

史丹又惊又气,没想到21世纪还有这种事情。
史丹问姐夫,要不我让贤?
好在姐夫立场坚定,老两口只得作罢。可是史丹从此在姐夫家族里落下了“嫉妒凶悍”的名声。

眼见得姐夫不可能有儿子了,老两口有了新的目标。
史丹每次说起来都气得发疯。

他们在广州的住宅一直留着没卖,就为回国时候方便。
有一年回家探亲,家族里一个老人,劝姐夫把房子过户给他最大的侄子,就是所谓的“长孙”。姐夫赶紧打断话头,老人还不知趣,一个劲说,那么好的房子给了女儿就是落在外姓人手中,太可惜了。
史丹就在旁边听着,气得脚都软了。

史丹给我简单提起过,有一年春节带四岁的女儿回家,小孩子们一起跑出去玩,发生了蹊跷的溺水事件,女儿虽然说得不清不楚,但是坚持有人推她。
史丹当时也 没有多想,以为就是小孩子玩闹而已。后来“谋夺房产”的事情发生,她突然有了非常可怕的联想,从此再也不肯让女儿和姐夫的一大群侄子见面。
她说,姐夫的弟弟弟媳们连带侄子们,看女儿的眼神不对。她怀疑有人为了财产谋害女儿。
姐夫嘴上说不至于,女儿当初落水是自己不小心,说有人推搡是怕挨骂。
可老家那里如何重男轻女,他自己心里有数。
于是,姐夫作为大哥,有四个弟弟,却让我来做遗嘱里的监护人。

父母去世后,姐夫再也不回老家,每次回国只呆在广州。
他弟弟们去澳洲旅游,姐夫在酒店里包房,好吃好喝好招待 ,就是不往家里带,怕他们知道地址。
亲戚做到这个份上,也是没得说了。


妻子听说史丹女儿溺水这事,充满了恐惧,不禁说,“那XX(地方)都是些什么人呀?”
我说,别搞地域歧视啊,北方人又如何,以豪爽著称的XX省人又如何。

有一年参加教会组织的夏季退修会,我们见到一个年轻人。听教会一个老人讲,是孤儿,父母就是当年轰动华人圈子的杀人案受害者。
一个老畜生,压榨留学美国的女儿女婿,来供养自己好吃懒做的儿子。最后因为要求得不到全部满足,竟然用斧子劈死了回老家探亲正在睡梦中的女儿女婿。

姐夫在老家人面前,把自己打扮成一个“惧内“的形象,什么黑锅都让史丹背。
起初,姐夫还有点忐忑不安。史丹却说,你尽情丑化我就对了。
史丹特别看不起姐夫的弟弟们,年纪轻轻就不肯做事,整天打牌混日子,谋算自己大哥的财产。
其实姐夫婚前也就是个小老板而已,和史丹结婚后才诸事遂顺,家和万事兴,财产很快积累到了威胁女儿安全的程度。

史丹说,人善被人欺,你就说我“如狼似虎”好了,断了他们的念想。
可能是觉得强调不够,史丹又重复了几遍“如狼似虎”。

面对这个宣称自己如狼似虎的女人,我和姐夫只能笑而不语。

史丹终于发现自己说错了话,容易给人不好的联想。
她做势踢了姐夫一脚,又瞪我一样,悻悻然走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