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五国十六城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坐标:蒙特利尔。



传说有一种催眠术,让人在睡梦中吐露所有的秘密。

据说,有些心理医生掌握这种可怕的技术。


我问波斯女医生,你会催眠术吗?

她说,心理医生可用的诊疗手段中,不包括催眠术。

这是个非常严谨的回答,体现了她的专业性。


但是,她给我治疗偏头疼的放血疗法,也早就不在正规的医疗手段之列了。

所以,她并不是一个完全拘泥于教科书的人。


一次闲聊,我们说起当时很流行的冥想,也叫白日梦。

她说,一个人常常会在潜意识里进行自我限制。

这种限制会随着生活阅历的丰富发生变化。

但是,这个自然变化的过程太慢,而且生活经历这些东西是外界决定的。

白日梦的冥想,就是创造虚拟的生活阅历,以此突破自我限制。


我不太理解什么叫“潜意识的自我限制”,波斯女医生又解释道:

比如你吧,年轻时候生活在中国,觉得和英国女人恋爱结婚挑战太大。

后来你在几个外国生活久了,不就觉得跨国婚姻没那么可怕了。


我表示理解,同时又隐隐觉得似乎哪里有点不对劲。


几天后一个晚上,我躺在床上,将睡未睡前,突然脑子一激灵。

确实不对劲。

当时,我是大吃一惊。

因为我的记忆里,从来没有和波斯女医生说起过DEBBIE的事情。


倒不是刻意对她隐瞒。

对她,我说不上有多么深厚的感情,但是我非常信任她。

是那种病人对医生的信任,虽然她拒绝再做我的心理医生。

何况, 我们是订了婚的人。

我说过史丹,说过北京的她,说过西贡的藤原,甚至内蒙古姊妹的事情也和她讲过。

但是,我不应该和她说起DEBBIE呀。


因为确实没什么可说呀。

DEBBIE是沈平追求的女人,一开始就是。

除了在海洋公园,DEBBIE那次若有若无的试探,我们之间不存在任何暧昧。

即使是海洋公园那次,DEBBIE的话,也完全可以理解为朋友间的闲谈,略带调侃。

DEBBIE经常调侃我,调侃我买精装书的习惯,陶侃我喜欢看女子运动项目,等等。

所以,很可能是我自作多情而已。


我为什么要和波斯女医生说起一个和我不相干的女人呢?

而且,DEBBIE是朋友之妻,曾经是。

按照我的道德标准,更不可能拿朋友之妻来编造子虚乌有的事情呀。


有那么几年,我在状态不好的时候,偶尔会梦到DEBBIE。

例如,熬夜工作用脑过度导致无法睡熟,半梦半醒似睡非睡的时候。


当时,我还受困于严重的偏头疼。

她那套精致的刀具,显然不是正规的医疗器械。

她在我鬓角头发遮盖的地方,拉开一个小口,放血出来。

我晕血,吓得不敢看。

我感到有些羞愧。

她笑道,这个没什么,很多男人都怕血。

反而女人因为月事的关系,晕血的很少见。


我想起来,屈媛也和我说过类似的话,因为我不敢参加献血活动的事情。


她每次只放很少一点。

然后,给伤口贴上胶布。

她的办公室很大,有一张和诊疗室里一摸一样的躺椅。

她让我躺下,给我做头部按摩,很快我就睡着了。


半个小时后,她会叫醒我。

每次醒来,我都会感到神清气爽。


我调侃她,这种义务治疗,又为政府省了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