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大于努力,那些邮电学院毕业的蠢货

 五国十六城



选择大于努力,那些邮电学院毕业的蠢货


坐标:广州,南宁,北京,平壤。



邮电学院毕业的蠢货,这个词组不是我发明的。

从北京项目组的前任经理口里,我第一次听到这个词。


我之所以被紧急调往北京,就是因为这个前任辞职不干了。

在南宁项目组,我也是一大堆事,需要交接,所以延迟了几周才到北京。

这时候,前任已经在新公司入职了,北京项目组陷入无人管理的状态。

这是非常少见的。

行业圈子并不大,职业声誉很重要。

一般情况下,离职,还是要和原公司保持良好关系,做好交接。


见面的时候,前任说,不是他要过河烧桥。

他实在无法忍受那些“邮电学院毕业的蠢货”了。

一天都不能再忍了。

我虽然不愿意用“蠢货”这个词,但是感同身受。


当年,邮电分家之后,通信行业进入大建设时期。

邮电学院的毕业生,吃到了行业发展的红利。

钱和地位,都轻易得到了。

人一旦得意,就会忘形。

尤其对我们这些乙方公司的人,打交道时候,常常傲慢,蛮横。


如果是恃才傲物,还比较容易接受。

问题是,他们蠢,而且横。

蠢和横相辅相成,互相促进。

于是彻底不可理喻。


沈平不愿意受这个气。

其实,他同意跟着DEBBIE去英国,还是有一点犹豫的。

最后的成行,一方面是爱情的力量,另一方面也是被蠢货们气的。


海峰更是直接了当,说,客户都是王八蛋。

不肯受王八蛋的气,所以他去了美国。

签证出问题滞留北京期间,多家公司邀请过他。

他宁肯闲散着学英语,也不愿意再去面对王八蛋了。


这里面有一个很微妙的心理对抗。

简单说就是,互相看不起。

我们那一代人,参加高考时候,中国几所邮电学院,都是二流学校。

严谨地说法是,都不是第一批录取的重点高校。

高考的佼佼者,是不会看上邮电学院的。


时代弄人。

我们这些所谓重点高校毕业的,不得不忍受当年高考战场的手下败将。

有个时髦的说法,选择大于努力。


一概而论是不严谨的,不是说,邮电学院毕业就没好人。

不过,在南宁,北京,和甲方打交道,我碰到太多前任口中的蠢货了。

甚至到了平壤,这次是给北高丽人干活,我们都是乙方。

在项目组里,我还是要忍受前任口中的蠢货。


现在回想起来,沈平和海峰,带团队的能力,应该都比我强。

沈平和DEBBIE热恋期间,也没耽误工作。

我则是忙到没有时间结婚。


比起他们俩,我算是大大咧咧不敏感的,所以还能多忍一段时间。

不过,也仅仅是一段时间而已。

离开庇护我的文公子公司,我就彻底离开了中国的通信行业。

用北京项目组前任经理的话说,生命宝贵,为什么要忍受蠢货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