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颇老矣,只想吃碗省心的饭,你们不要烦我了

 五国十六城



廉颇老矣,只想吃碗省心的饭,你们不要烦我了


坐标:普林斯顿。



合同快到期了,我的烦恼又来了。

雇主要把我转成正式员工。

并且要我做team leader。

因为总统宣布疫情结束,公司还要求我每周至少三天去纽约的办公室上班。


我断然拒绝。


我不缺工作机会。

我缺的是,自己想要的工作机会。

钱可以不多,但是必须离家近,绝对不出差,而且不操什么心。


瘟疫爆发之后,我倒是少了一些搅扰。

起码没有中国的旧同事烦我了。


我当年的下属,有一些在行业里已经身居高位。

凯歌混得都算一般。

当年的“七十二闲人”,已经出了好几个巨头公司的高管了。

他们还保留着当年对我的良好印象。

尤其遇到重要而棘手的项目时,他们总是想到我。

他们不知道的是,我早就不想操心了。


当年有个笑话,好职业的标准是,钱多活少离家近。

现在我对职业的要求,钱多不多,倒在其次。

重点是,活少,离家近。


瘟疫爆发以来,两年多的居家工作,让我更加懒散。

每天只花一两个小时做真正的工作。

拒绝参加一切我认为和本职工作不怎么相干的会议。

邮件只要不是直接写给我的,例如群发的,抄送的,一概不看。


日前谈过的几家潜在雇主,各有不同的要求。

有需要我去欧洲出差的。

有需要我晚上和印度团队开会的。


今天谈了一家在西岸的公司,同意我在家工作。

但是要求我每两个月飞去西岸办公室几天,和团队一起工作。

我心里一烦,直接就挂了电话。


妻子说,你这种态度,不太专业呀。

妻子说,工作嘛,总要有些付出的。

妻子说,就算你不愿意干,保持礼貌还是必要的。

我也有些懊恼。


现在回想起当年的自己,不敢相信那些事都是真的。

在老金的推荐下,公司曾给与我最高级别的员工荣誉。

据我所知,在公司存续期间,这种最高级别的奖励,只有我一个人获得过。


我自嘲道,廉颇老矣。


妻子也知道那个典故。

她说,你可别污蔑廉老将军了。

人家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被奸人所害耽误了。

没人害你耽误你,你就是懒。

你和廉将军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吃得多,拉的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