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给她买过衣服,却送过她内衣

 五国十六城



没有给她买过衣服,却送过她内衣


坐标:北京,蒙特利尔。



说来可笑,我没有给北京的她买过衣服,却送过她内衣。

男人给女人买衣服不算什么。

但是,男人给女人买内衣,一般来说,就表示着已经发生过亲密的关系了。

可我们之间,确实没有。


她不让我买衣服给她,

她说穿不着。

她说,医院的工作服一套上,什么衣服都没意义了。


她的衣橱里有一些她母亲从欧洲买给她的套装,都蒙着塑料袋。

屈媛和她身高差不多,但是丰满,穿上不合适。

屈媛说可惜了,占不着这个便宜。


我一不小心又说错了话。

我说,你就把衣服当成减肥的动力好了。

屈媛瞪我一眼,说,你懂不懂呀,我是骨架子大。


一个周末,我们在外面吃过午饭后,实在无处可去,脚也累。

只好就近逛商场。

她看到一种高级内衣,驻足许久。


本来呢,我不好意思跟着她在女性内衣区,已经走开了。

看她久久不出来,我过去找她。


看她喜欢的样子,我试探着问她。

她说,有女同事告诉她,这个牌子的东西很好。

我试探着问,是否可以送给她?

她脸微微一红,没有拒绝。


这种高级内衣是成打卖的,12个。柜员给了我一个大袋子。

她说我一个男人拿着不好,懂的人一看logo就知道是女性内衣。

她特地要了一个没有logo的纸袋。


本来我还想开玩笑,问她,不说句谢谢吗?

看她那有些窘迫的样子,我也不好开口了。


我们交往的两三年里,这是我唯一给她买的衣物。

化妆品倒是从香港带过多次。

她喜欢几个南高丽和日本的品牌,当时北京不容易买到。

不仅贵,而且假货多。

老金的夫人在香港熟门熟路,直接把专卖店的地址给我了。


多年后,在蒙特利尔,遇到波斯女医生。

恋人之间自然有一些例行的盘查,前任的信息是少不了要问的。

何况,我们是订了婚了人。


我没有什么好隐瞒的。

潜意识里,我还当她是帮我的心理医生,自然是言无不尽。

包括买内衣这件事情。


波斯女医生说,有一部分女人是这样的。

据她说,女人的内衣是取悦自己,外衣是取悦他人。


波斯女医生不太理解,为什么我和北京的她之间没有发生亲密关系。

她说,如果真是这样,你看不到她穿内衣的样子,说明她并不重视你。


虽然已经是多年之前的纠葛,我还是有强烈的挫败感。

我开始回忆,我和北京的她之间交往的细节。

或者说,寻找她重视我的证据。


我开始嘲笑自己,现在想这个,有意义吗?


有一次,她母亲回国。

我当时在北京,没出差,那几周恰巧也不算很忙。

中间我找她见面,她都推脱有事。

等她母亲回欧洲之后,她才提起这件事情。


我有些诧异,也有些不高兴。

我问她,为什么不带我见见。

屈媛都能见,我怎么不能见?


她解释说,屈媛只是碰见而已。

她们两个下了夜班一起回家,安全起见。


她淡淡地说,你见她干什么?她回来是办些自己的事情。

她又说,我的事情,她不管,你没必要见她。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