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控制,忍,忍无可忍

 五国十六城



精神控制,忍,忍无可忍


坐标:北京。



小金是我的小组长,郑牧师指派的。

从将军的女儿那里,知道小金背着我追求她,我心里难免生出一些鄙视。


当然不是说小金不能追求女人,我是讨厌他的虚伪。

初次见面一起吃饭,小金说她,俏步徐行,脚下玎珰。

读过圣经以赛亚书的人都知道,这是非常强烈的贬损。

 

后来将军的女儿到广州找我,一时没忍住,我告诉了她小金的话。

她自然是没有读过以赛亚书,不知道上下文的意思。

甚至觉得有些夸赞她美貌的意思。

我只有苦笑。

 

再后来,我自觉被将军的女儿耍弄,心里难免有些怨愤。

人的心理很奇怪,这种情况下,我反而对小金的观感有了改善。

也许,他也是被将军的女儿耍弄呢。

有了将军的女儿这个共同的假想敌,我对小金的戒心反而消除了不少。

回到北京工作后,小组在我的公寓里查经。

这种高级酒店式公寓的门禁系统很严格。

电梯也需要刷门禁卡,只能刷到房间所在的楼层。

为了他出入方便,我专门为他多要了一张门禁卡。


妈妈非常不喜欢小金,说他看着就很奸猾。

妈妈在抗日战争期间还是幼儿,不怎么记事。

她说,你姥姥说过,高丽棒子最坏了,比日本人还坏。

姥姥这么说,我猜可能是当时日本军队里有大量高丽人的原因。


我笑道,我们现在是同一个信仰,不能这么说话。



一对外地的宣教夫妇来京。

我曾经支持过他们的工作,算是熟悉。

他们上门拜访的那天,小金恰好也有事来找我。

因为他常来,公寓大堂的人都认识他,他有门禁卡,所以畅行无阻。


他进门的时候,那对夫妇正在给我看宣教工作的一些照片。

因为我在宣教经费上支持过他们,也算是对我的一种交待。


小金对夫妇两人很警惕。

和我说完了事情,他并不离开。

一副要全程监视那对夫妇和我谈话的样子。


我心里很不悦,毕竟,这是我的住处。

那对夫妇看小金这个样子,就起身告辞。

我送他们下电梯,到公寓门口,看他们打车离开。

小金全程跟着,也不说话。

他的态度,连基本的礼貌都不顾及了。


我忍了再忍,没有说什么。


事情还没完。

不几天,主日崇拜仪式后,郑牧师也和我谈话,问我和那对夫妇的关系。

小金在旁边说,和本教会以外的人交往,应该先征求小组长的意见。


我忍无可忍,交代公寓大堂把小金的门禁卡停掉了。

再到查经的时候,我找了附近的咖啡屋,要了一个小隔间。

我告诉服务员,只管供应饮品,最后找我买单就是了。


小金问我门禁卡为什么不能用了。

我说,公寓管理方规定,非住客本人不能使用门禁卡。

我说,我们都是信基督的,不能撒谎呀。


我又说,咖啡屋不也挺好,我妈只会烧开水泡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