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不见,D大姐变成D小姐

 五国十六城



三十年不见,D大姐变成D小姐


坐标:深圳,普林斯顿。



妻子看中国的电视节目,对一个著名女性企业家很感兴趣。

我瞄了一眼,恰好认识。

我说,将近三十年前,我跟她碰过杯呢。


当年,我们管她叫D大姐。

没想到,三十年后,她成了D小姐。


妻子说,你不是吹牛吧?

我说,这有什么好吹的。

当年,她的位置还没有现在这么高,而我呢,算是政府的人。

企业的人,在政府面前,还能如何呢。




深圳和珠海,是相邻的两个经济特区。

我当时在深圳的劳动监察部门工作。


两地政府的对口部门之间,常有各种交流活动。

就像邻居互相串门一样。

有时候仅仅因为机关里太闷了想出门,就组织一次交流。



活动的最后呢,无非是吃吃喝喝加唱歌。

后来听李英俊说,其实两地的老熟人见面,也会相约去嫖娼。

我和李英俊都是新人,和大家都不熟,所以才被蒙在鼓里。


说到这里还有一个笑话。

一次交流活动,某女士不想开会,溜出去见在银都酒店工作的同学。

看完同学,她打电话让我们接上她一起参加晚上的宴会。

她不舍得自己打出租车。

政府的新人就是这样,虽然在权力部门,经济上却很拮据。

这也是我后来辞职去民营企业的原因。


那次珠海这边给我们一行人派了一辆面包车。

她就站在银都酒店旁的路边等我们的车。

她算是有点姿色。

好几辆车停在她身边,问她价钱。

气得她火冒三丈。

问了同学才知道,银都和粤海两个酒店附近,是妓女拉客的黄金地段。

珠海人都知道这个,可怜了这个初到深圳不久的女孩子。




一次部门组织,去珠海交流。

起因是珠海的一个南高丽企业主,强迫犯错的工人下跪,引起轩然大波。

这件事情,以后有时间再写。


交流的主题是劳动监察部门如何处理此类事件。

晚上吃饭时候,珠海当地知名企业的一些负责人也出席。

应该也是由他们中间的某人来买单吧。

政府部门,餐饮娱乐类发票报销挺麻烦的。

所以,政府搞活动,经常拉一些企业的人来。


D大姐,当时已经暂露头角,但还没有到位高权重的地步。

她是做销售出身,很会活跃气氛打开局面。

我就是个年轻的小兵,但是,毕竟算是政府的人。


D大姐很热情地和每个人碰杯干杯,当然也包括我。

她的酒量真是很厉害。



跟着妻子看了一会节目。

我说,当年她不是这样的。

虽然精明能干,气质上稍显凌厉,但为人还是挺不错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