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越南女特务接头

五国十六城


和越南女特务接头

 坐标:纽约,西贡

周五下班没有回家,我直接去了老公寓,因为次日要去长岛参加一个熟人的婚礼,从这里走方便些。
我到的时候,妻子已经带着女儿从普林斯顿赶过来了。
这是妻子早年在纽约上班时候买的,比我岳父年纪都大。后来全家搬到普林斯顿,因为我还在纽约上班,就没有卖,有时加班晚了我会来住。
木地板的隔音很差,半夜听见楼上脚步声沉重,妻子说,胖老头回来了。
胖老头在泰国搞了个年轻女人,很少回来。我笑话妻子太八卦,这种个人隐私都知道。
妻子不屑道,谁稀罕知道这些,是管理员八卦,胖老头年轻时候就买下这里,和管理员很熟。
因为胖老头常年不住这里,设施难免老化。有一年厨房管道渗水,妻子找管理员投诉,才知道这些。
后来胖老头回国,登门道歉,加上处理保险理赔的事情,有了一些接触。
妻子说胖老头挺狡猾的,不给泰国女人办绿卡,怕人家到了美国不跟他。
我说你还是太幼稚,说不定根本就没有正式的婚姻关系,怎么办绿卡?
美国加拿大还有欧洲,穷老头在本地找不到女人,就去东南亚包养一个,这种事情多了。
妻子说,你说起来头头是道,你怎么知道这些事情的?
我避而不答。


离开文公子的公司,我休息了几个月,找到一家欧洲的咨询公司,不久之后就被派到了越南的项目。
这家公司本地化程度不深,还没怎么学会压榨员工,待遇基本和欧洲看齐。当年在中国也算是薪资优厚了,何况是到了越南。
那段时间我过上了越南上等阶级的生活,住在西贡一家老旧却豪华的酒店里。工资还是发放人民币,出差补助就直接给美元了。
一个周末,我跟一个本地同事回他老家玩,其实距离西贡不过三个小时的车程。
碰上村里一户人家办喜事,我想看看越南的婚礼,也去凑热闹。随礼的时候,我顺手放了两张二十美元,没想到竟然引起了轰动。新郎的父亲亲自过来道谢,搞得我很尴尬。
我知道越南的物价,只是觉得一张钞票不好看,作为中国人,送礼一般都是双数的,好事成双嘛。

入住酒店不久,我就开始收到一家俱乐部的周末舞会门票,印刷精美不说,每次还都是侍者用很漂亮的盘子端着,送到房间来,表明这是贵重的礼物。后来我才知道,确实很贵,是酒店商务中心职员一周的薪水,的确不适合从下面门缝塞进来。
我不会跳舞,就随手扔在写字台上,积累了好几张。
一次我去商务中心打印文件,不巧几台打印机都出了状况,不是没墨粉了就是连接不上。
商务中心有个职员,英语还不错,起码没有特别难懂的口音。原谅我忘了她的名字,我一向记不住名字,何况是拗口的越南名字。
她常穿着淡青色的奥黛,就叫她小青吧。
我不想等,就把U盘给了小青,请她帮忙。文件有几百页,小青装订以后,连同账单一起送到我房间。我给她小费,小青说不能要,酒店里只有门童和侍者能收小费,商务中心不可以。言下之意还有些自豪,毕竟属于管理人员。

小青把文件放到写字台的时候看见了门票,问我是不是不要了,可否送给她?
我当然没问题,小青十分欢喜,放在文件夹里拿着走了。

门票还是每周都送过来,我想起小青,就拿去商务中心给她。
小青又高兴,又不安,怕被同事看到。
于是说好她自己来拿,但是酒店规定,没有事情,员工不能去客人房间。
最后的方案是,我先去商务中心,给她U盘,她打印完了送文件和账单到我房间。
呵呵,听起来象是两个特务在接头。

这家酒店是法国人殖民时期盖的,装潢古老,管理还是不含糊的,不象有些地方,我前脚入住,马上就接到招揽生意的电话。

小青说,不用着急每周给她,三个星期一起就行了。
我有些纳闷,我以为她喜欢跳舞,也可能有个舞伴,那两张票也够了呀,为什么是三张呢?
后来彼此熟悉了,才知道是怎么回事。
小青自己不去,三张门票是给她两个刚上中学的双胞胎妹妹,还有她妈妈。
小青告诉我,并不是每个房间都有的送,只送单住的男客人。

那家俱乐部的周末舞会,主要是三种人去,有钱单身男人,大量盛装出席的少女,以及她们的监护人。我之所以被邀请,是沾了公司待遇优厚的光,被误认为有钱人。
见我表情有些诧异,小青强调,这是decent的舞会,没有乱七八糟的东西,少女们都是有监护人陪同的,例如她妈妈。
我是第一次见识这种事情,有些不适应是难免的,小青看我表情,以为我想歪了,竭力解释这是very very decent的交友活动,法国人时代就有了。
小青英语词汇有限,只好用连续的very来强调。
其实我相信她,我相信在舞会现场不会有什么不道德的交易。
只是,一群还在上中学的少女,集中起来让有钱男人挑选,说到底,又能有多么decent呢?

我问,有什么办法保证这些有钱男人都是单身吗?
小青说,结了婚的男人都戴戒指。
我苦笑,心里话没有出口,难道摘一下戒指很困难吗?

气氛有些尴尬,我试图转换话题,问,小青,你为什么不去?
小青说她太老了,但是又没有老到可以做监护人的程度。
我只有苦笑,小青的年龄,在中国不过是大学刚毕业一两年的样子。
认识DEBBIE那年,我27, 沈平26,Debbie 29。
是的,DEBBIE比我们都大,我恭喜沈平,“女大三,抱金砖”。


Comments

  1. 去过越南,当然不像楼主那样奢华。非常喜欢那里,如果他们的文化对女性不那么苛刻就更好了。

    ReplyDelete
  2. 我想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如何从本杰明先生那里获得贷款,本杰明先生帮助我贷款400,000.00欧元来改善我的业务,当我申请贷款时,我的生意变得艰难,本杰明先生立即给我贷款,这很容易和迅速。这里是本杰明先生的电子邮件/whatsapp联系人: +1 989-394-3740, Lfdsloans@outlook.com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就说读书这件事吧,博士比博士,其实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