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奇奇怪怪的人们 之 老色鬼和面首

五国十六城

那些奇奇怪怪的人们 之 老色鬼和面首
坐标: 广州


我是不愿意交际的人,从年轻就是如此。
家辉告诉我,对于职业发展,这是极大的问题。

家辉是海峰和我的朋友,他一直在提携我们,试图改变我们身上那些不合时宜的东西。
作为巨无霸公司的核心权贵,他带我进入所谓的上层交际圈子,于是我见到过一些奇奇怪怪的人。

先说一个台湾来的老色鬼吧。
老色鬼名气很大,我开始以为他是讲传统学问的,并不反感。
所以家辉邀请的时候,我没有拒绝。海峰也去了。

那天是在东方宾馆,那里有个书屋,是老色鬼的一个崇拜者开的,专门卖老色鬼的作品。
这个崇拜者的故事以后再说,不过他对老色鬼的崇拜倒是真的,那么贵的店租,书店只能赔钱。

老色鬼一直在高谈阔论,一会是传统中华文化,一会是狗屁不通的佛经。我少年时候也算是读过几本书,对这种玄学扯淡不感兴趣。
开讲半天后,一个中年美妇进来,为迟到向老色鬼道歉。

平心而论,中年美妇确实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明眸皓齿,体态丰腴。
我对美妇人的发髻印象很深,后来她到广州看我,我专门带她去做了一个类似的,确实增色不少。
她却不喜欢,只留了一天就以洗头为借口卸下了。


老色鬼见到中年美妇,连玄学也忘了,拉着手不松开,问长问短。
吃饭的时候,更是让中年美妇坐到自己身边。种种猥琐情态,着实不堪。

回去时候坐在家辉的车上,海峰忍不住说,这个师傅好像没见过女人一样。
家辉笑道,你不知道,师傅的女弟子多着呢。

再说一个油头粉面的男人。
那是一个饭局,很多无聊的人,但是菜不错。我本来是在专心吃饭,被一个特别聒噪的男人吸引了注意力。
男人凑过来和家辉说话,好像是央求家辉帮忙,让巨无霸公司出钱赞助某个演出项目。
家辉在巨无霸公司里地位特殊,作为老总亲信,求他办事的人很多。

我就坐在家辉旁边,男人拉把椅子过来,插在我们中间。
他身上有一种奇怪的香水味道。
我其实不反感男人用香水,顶头上司老金就用,后来认识的姐夫也用,但是他们都恰到好处,若有若无。

这个男人似乎唯恐别人不知道他用了香水。而且品味独特,选了刺鼻的香型。
离得这么近,我被迫旁听了他和家辉的全部谈话,俗不可耐,我这么说已经很宽容了。
不是我对他有偏见,他也没得罪我。事实上呢,他对我也很客气,以其市侩精明,不难看出来我是家辉的朋友。

扪心自问,我不是个势力的人。
我对所有的人都是以礼相待,例如酒店的服务生,例如给项目组房子打扫卫生的小时工。
可是这个男人,就是那么特殊,能够让我一阵阵恶心。


吃完饭家辉开车带我回去,我不禁好奇这是个什么人。
家辉说是一个艺术学校的校长。
这个学校在广州名气很大,冠着某著名女性老艺术家的名头。
说到这位老艺术家,名字可是如雷贯耳,在我父亲年青时候就是标杆级的人物了。

我慨叹艺术家大概是老糊涂了,怎么找了这么一个人来传承自己的事业,还不够丢人败兴的。
家辉沉吟了一会,很委婉地告诉我,这个男人和老艺术家之间有特殊关系,至于是跨越年龄鸿沟的爱情,还是面首,那就见仁见智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