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你们中国人的标准,法国女人个个都是婊子

 五国十六城



按照你们中国人的标准,法国女人个个都是婊子


坐标:西贡,北京。



凯瑟琳是个很有趣的人。

我钦佩她从事的工作,我甚至做为志愿者,跟她去越南北部的山区呆过几天。


我们的关系有些亲近,可以开开玩笑那种。

凯瑟琳经常换男朋友,有来越南做生意的欧洲商人,有美国人,还有俄罗斯人。

她不是种族主义者,她的男友列表里,甚至有越南人,虽然时间很短。


某次一起吃晚饭,她调侃我是禁欲主义者。

那是个周五,大家都喝了点酒,开心而放松。

我说,没办法呀,找越南本地女人,你会说是性剥削。

其时她刚结束了一段男女关系,对方是一个欧洲货运公司驻越南的代表。

我开玩笑说,等你什么时候有空缺,考虑一下我吧。

凯瑟琳说,算了吧,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她又说,按照你们中国人的标准,法国女人个个都是婊子。


凯瑟琳的直白,倒是搞得我有点尴尬。

确实,我不习惯法国人在两性关系上的做派。

可是我喜欢凯瑟琳的个性。

她总是开朗快乐的,富有幽默感,而且温柔可人。

和她在一起,有如沐春风之感。


对凯瑟琳,我没有什么男女关系的想法,所以她的私生活不会让我烦恼。

我们相处很融洽。

我每次出差回到西贡,她都是我想最早见到的那批人之一。

即使是在和藤原交往期间。


和凯瑟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来自南高丽的北京郑牧师。

每次想到要见郑牧师,都会让我有些莫名的烦恼。


当年安排红苹果逃亡的,就是这位郑牧师。

新街口附近有个高丽人的教会,屈媛去过几次,认识了一个南高丽女人。

屈媛由此知道,有个专门帮助北高丽人逃亡南高丽的组织。

这里不禁要慨叹一下女人的社交能力,还有女人的嘴如何不能保守秘密。


及至红苹果逃到北京那个她的家里,屈媛病急乱投医,就去找那个南高丽女人。

然后就找到了郑牧师。

想想也是可怜可叹,两个女医生,加上我一个程序员,都是极其缺乏社会经验的人。

此时,却要处理这样的事情。



那个把我打得晕头转向的北高丽男人,收下一万块钱贿赂后,警告红苹果马上离开北京。

红苹果说,他说他们饭店会通知北京警方追捕她。


我在广东时候,给警察系统做过项目。

我听说过中国女人外国女人被绑架贩卖到风月场所的可怕故事。


我不放心屈媛找的人,可也无可奈何,除此之外无路可走。

和屈媛商量后,我们决定虚张声势,诈唬一番。

郑牧师到我住的酒店接人时,我故作阴沉地盯了他好一会儿,然后对他说,

我记住你的模样了。

需要多少钱办这个事,说个数目,我会想办法。

但是,如果发现你骗我们,坑害了红苹果,我绝不会放过你。


郑牧师很平静,一副见惯大风大浪的样子。

郑牧师说,这次营救不收钱,如果我愿意捐款,他会用来帮助以后的人。


红苹果脱险后,从南高丽寄信到北京那个她的家里报平安。

信里面说了郑牧师很多好话,让我对他有了很美好的印象。

后来见到郑牧师,他把我虚张声势的样子,当作笑话讲。

他说,第一眼就看出来,我是个没有社会经验的书呆子。


本来,这可以是一段美好友谊的开端。

没想到,后来的几年里,他让我平添许多烦恼。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