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上帝向我讨债的人

 五国十六城



代表上帝向我讨债的人


坐标:汉城。



为了避免和金苹果碰面,我不得不换了一处教会。


几个月后,偶遇一个先前教会里遇到的台湾商人。

他说话是典型的台湾腔,和大陆人比起来,特别绵软。

我忘记了他的中文名字,就用英文名字SIMON吧。


虽然租的公寓里厨房设施一应俱全,我一个人实在是懒得做饭。

相对于当年在西贡,我的收入虽然没有降低,但是汉城的物价不可同年而语。

更重要的是,在这里,我只是个普通的雇员。

不像在西贡,很多高级的享受,根本是不需要付费的。


南高丽的特产之一,是各色泡面。

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喜欢上了高丽口味的泡面,直到如今。

但是常吃泡面也不行,在广东生活多年,我必须吃很多青菜。

我是在一个中餐馆和SIMON偶遇的。

从SIMON口里,我才知道,在原来的教会,我已经成了一个反面典型。


当初积极发动朋友帮我找房子的教会执事,对我的离去非常不满。

他说给牧师听,于是我就成了牧师周日讲道的题材。

在牧师嘴里,我被描绘成一个忘恩负义之徒。

初来乍到,遇到难处就利用教会,问题解决了就离开教会。


实在是冤枉。

我是按照金苹果父母的要求做的,“不要再和她见面”。


周日的两场崇拜仪式,中间只有十五分钟的间隔。

现实情况是,高丽语的聚会还没有结束,参加英语聚会的人已经等在教堂外面了。

刚刚聚会结束的人,也不会马上离去,还要在教堂外聊聊天,进行社交活动。


金苹果认识我之后,就开始参加英语聚会。

就算金苹果改去参加高丽语的聚会,我想完全避开她,也是不可能的。


我这时想起来,离开之后,执事打过几个电话给我。

都没打通,他给我留了言。

我没有回复,因为不知道该怎么说。

我和执事并不熟络,所以不会和他讲金苹果的事情。

就算熟悉,我也不能讲,这是金苹果父母的要求。


我只能苦笑。

我和SIMON也不熟,不可能向他解释事情的缘由。


其实,我心里很感激帮我找房子的事情。

感谢他们,更是感谢上帝。


只是没想到,还有人代表上帝来向我讨债。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