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没干过点儿丢人的事,说说八分钟约会

 五国十六城



谁没干过点儿丢人的事,说说八分钟约会


坐标:汉城,北京。



我重返亚洲的主要目的,就是找配偶。

时间不等人,我是真着急了。

人一着急,就顾不得矜持了。

我甚至去参加过八分钟约会,在汉城和北京。


汉城的问题是华裔太少,南高丽的女人又过于西化。

西化到什么程度呢?

我曾经遇到过一个互有好感的,她还不到30岁。

第一次共进晚餐,按照高丽人的习惯,喝了点酒。

事过多年,还是想抱怨一下那种绿色玻璃瓶的高丽酒。

几乎就是酒精的味道,和中国白酒的任何香型都对不上。


吃完饭,我要送她回家。

没想到她居然提出,在附近的酒店开房。

这个实在是突破了我认知的上限。


我对高丽女人的认知,还停留在冷冰冰身上。

每次路过我的办公桌,她斜倚在桌边和我闲聊几句。

坐车进城汇报工作,我们同坐后排,中间隔得老远,几乎是各自紧贴一个车门。


即便是西贡的藤原,也是在交往三四个月后,才有那方面的要求。


汉城和北京之间的飞机方便又廉价,所以我常常在周末和假期飞回北京。

北京的八分钟约会,规则不是那么严格,而且人太多。


在汉城,一般就是一个小时多点就结束,见七八个人。

而且,结束就马上散去,不能在现场逗留搭讪。

据说这是为了防止纠缠。

主办方会通过双方的卡片,发现彼此心仪的男女,单独通知联系方式。


在北京,有一次我竟然见了将近二十个人。

加上附带节目,前后三个多小时。

到最后,我都昏头胀脑了,根本无法集中注意力。

听主办方说,短时间租场地不容易,三个小时是起步价。


说起主办方,除了太计较成本外,还算是认真负责的。

因为我不在北京工作,他们认真核查了我的加拿大枫叶卡和魁北克省驾照。


说起驾照,不由得又想起蒙特利尔的波斯女医生。

和她订婚后,我打定主意定居蒙特利尔,把多伦多租的房子都退掉了。

按照规定,我必须把原来安大略省的驾照,换成魁北克省的。

我在蒙特利尔是住在酒店里,所以换驾照时候,我用的是她的住宅地址。

虽然事实上我从来没有获准进入过她的公寓。


他们甚至不厌其烦地核对我中国护照上的出入境记录。

负责人抱歉地说,没办法,现在利用外国身份骗女人的太多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