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狠手辣的女人

 五国十六城



心狠手辣的女人


坐标:北京。



屈媛说过,做医生,必须心狠手辣。

说这话的时候,屈媛手里正握着沉重的报废德国产骨钻,练习手腕力量。

这个骨钻是真的沉,我曾经试玩几下,马上手腕酸软。


她和我私下讲起过屈媛的传奇事迹。

以下内容我只是听说,我是医学盲,理解可能不准确,转述可能错误。


心脏外科要做一台瓣膜置换的手术。

做这种手术,需要把肋骨移开,腾出空间,才能下手置换瓣膜。

他们管这个叫开胸。

负责开胸的那个医生,自己却在手术台前突发急病。

急忙之中找不到人,于是把骨科的屈媛借来帮忙。


屈媛听明白了要求,操起器械,一时间骨头渣子飞溅,比心脏外科自己的医生干得还漂亮。

主治医生说,真厉害,下次有事还找你。


我靠近右侧腋窝处长了一个火疖子,反复发作,同一位置。

开始时候,涂点药膏就能解决。

后来,需要打消炎针吃抗生素。

只是一直除不了根。

每次医生都说要我注意作息时间,不能熬夜,饮食清淡,等等。

我只能勉强做到饮食清淡。

不熬夜,作息规律,那是不可能的。


反复发作多次后,终于,打针吃药控制不住了。

疖子成熟,长得巨大,红得鲜艳。

我疼得呲牙咧嘴。


我打算去医院。

当时,北京某医院正好爆出一起严重医疗事故,消毒不严导致多名病患感染。

我说不去那家医院就是。

屈媛和她都说,天下乌鸦一般黑 。

这种小病,也犯不上去高规格的医院,排队太久了。


商量后决定,在家自己做了它。

本着医生不看自家人的原则,决定由屈媛主刀,她做护士。


屈媛却临阵退缩了。

麻醉针打下去半天了,屈媛迟迟不敢动手,说是太紧张,手抖。

最后没办法,还是她给我做了。

切开排出脓液很简单,为了根治,必须去除病灶。

就是把一片白色的膜状物剥离出来,这个挺费工夫。

毕竟,这不是她的专业。


因为屈媛磨蹭浪费了时间,麻药的效力开始下去了。

剥离膜状物的过程我有点疼,还算可以忍受。

看她紧张的样子,我也不敢哼哼,怕她会更紧张。


做完手术,她出了一头汗,不知道是累的,还是紧张所致。

屈媛给我包扎的时候,我取笑她。


我说,你们可是中国名气最大的医院呀,人民最后的指望了。

这个小手术,就吓成这样,怎么让病人放心呀?

我说得没错,除了那家专门服务高官的军队医院,她们医院应该是全国最好的了。


屈媛瞪我一眼,什么也没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