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恶婆婆更可怕的,是大姑姐

 五国十六城



比恶婆婆更可怕的,是大姑姐


坐标:北京。


史丹听说我谈了一个女朋友,特意和姐夫飞到北京见面。

她早已举家移民澳大利亚,广州深圳的生意还有一些,所以两头跑。


那天晚上恰好有郑牧师例行主持的查经班,每两周一次。

大家都是下了班直接赶过去,没时间吃饭。

准备简单的晚餐,是内蒙古姊妹的职责。


我和她商量,史丹和姐夫远道而来,第二天就要再飞去香港。

从南到北,从北到南,只为和你见一面。

我建议她,找个人替班。

我们在一起,从从容容吃顿晚饭。

内蒙古姊妹不同意。

最后,只好约定,我们下午四点开始吃晚饭,她五点离开。


我们的晚餐实在太早了,所有的小包间在午餐后还未能清理完毕,我们只好坐大厅。

富丽堂皇的大厅,只有我们一桌。

为了省电,大多数灯都关了,只留下我们头顶附近的几盏。

气氛着实有些怪异。


内蒙古姊妹是个直爽人,一到五点,就站起来要走。

史丹皮笑肉不笑,夸她做事责任心强。

内蒙古姊妹真是个老实人,居然还谦虚了几句。


内蒙古姊妹的背影离开大厅出口的同时,史丹脸上的笑意瞬间消失。

史丹的脸上挂了一层严霜。

她努力装作在专心吃饭。

那天吃的是西餐,她一颗一颗地吃豆子,刀叉碰撞的声音刺耳。

姐夫吓得不敢吭声,佯装在品酒。


最后,史丹还是没能忍住,重重地放下刀叉。

她用餐巾擦了下嘴,啪的一声甩在面前的盘子上。


史丹冷冷地对我说,“你也犯不着这么糟践自己吧。”


我也觉得内蒙古姊妹有点固执,不近人情,这时也不好说什么。

临分别,史丹拿出一条在香港买的项链,让我转交给内蒙古姊妹。

我此时心里颇为不悦,因为史丹此前“糟践自己”的说法。

我说,你要想送,以后有机会就自己给她吧。


史丹冷笑道,怕是没有机会了。

见我没有伸手去接的意思,史丹也不示弱,把盒子丢回包里,说了一句广东话,悭番。

史丹气鼓鼓先行走开,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姐夫拍拍我道,

“大姑姐看不上弟媳妇,常有的。”


我和内蒙古姊妹,最终也没有什么结果。

当然,这和史丹的态度没关系。


后来,听说,她也离开了郑牧师的团体。

再后来,听说,她和一个台湾人的团体搞在一起。

那个团体,我一直认为是打着宗教旗号的诈骗集团,花言巧语引诱心智软弱的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