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众淫乱,猎杀野骆驼,如何抢救闯了祸的部下

 五国十六城



聚众淫乱,猎杀野骆驼,如何抢救闯了祸的部下


坐标:南宁。



父亲给我讲过一则往事。

那年他带着一个小分队出野外,因为腿受伤,住了半个月医院。

失去了管束的部下,有几个闲极无聊,打猎时候竟然杀了野骆驼,说是尝尝味道。

这还不算,他们觉得驼肉吃不完扔掉挺可惜的,竟然拿到附近的市集上去卖。

当然是立刻被抓了。


这可是要蹲大牢的罪。

本系统的领导,表示无能为力。

这是触犯国法,不是违反纪律的小事。

父亲没办法,只好去求当年一起赴疆工作的同学。


这个同学头脑灵活,早就脱离了地质矿产部门,进入政府,而且身居高位。

他们本来关系不错。

可是同学进入政坛后,父亲觉得和他没什么共同语言,就渐渐疏远了。

同学对父亲这种几年不上门,上门就求着办事的故交,很不满。

父亲为了救人,唯有忍着冷言冷语。


好在同学最后还是帮了忙,他再托人,最后找到了小新疆王。


中国大陆江山易主时,一大将率军入疆,震慑边陲。

因为威名极盛,而他也正好姓王,人称新疆王。

老新疆王因为杀人太多,一代领袖为了面子上的和谐把他调离,留下他的副将继续镇守。

巧的是,副将也姓王,于是也继承了新疆王的名号。

小新疆王在文化大革命期间被剥夺权力,后来又东山再去,再次主政新疆。



小新疆王出身江西赤贫之地,没有饭吃才参加暴动。

他觉得,因为吃几口动物肉,就给人治罪是荒唐的。

一个死人堆里爬出来的将军,可不管什么法律不法律,他批示道,

“地质战线的同志们工作很辛苦,严肃警告一下,下不为例”。


父亲给我讲往事,主要是法制教育的目的。

父亲觉得我有点自由散漫,怕我有一天会误触法网。

没想到的是,我没有犯事,我的部下却闯了大祸。


把我从南宁调去北京的时候,老金给我安排了继任者。

但是继任者得不到客户信任,自己干得憋气,外面找到好机会,就跳槽了。

当时我们公司的薪资待遇,确实低于市场价,留不住人。

兜兜转转,南宁项目最后还是我遥控。


可是我很少呆在南宁。

我负责北京项目组,还要兼顾北方省份的几个中小项目,忙得不可开交。


然后南宁项目组就出了大事。

公司为了节省开支,长期出差的项目组都是在当地租民房。

一群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生理需求怎么解决呢?

不言自明,不用我多说。

我给南宁项目组定的规矩是,不能带回出租屋,自己在外面解决。

在我离开南宁后,慢慢有人破了规矩。

开始也没什么事情,大家愈发松懈。


终于,一天,一套住了五个程序员的三居室房子。

有三个程序员都找了性工作者,带回住处。

更糟糕的是,他们可能觉得意犹未尽,发生了交换的行为。

原来没有找女人的两个程序员,也接受了上门服务。

性工作者无所谓,就是顺带多做几单生意而已。


我也是法律知识缺乏,出事之后才知道,这种行为,比普通的嫖娼严重太多了。

老金直接了当告诉我,别管这件事情了,公司无能为力。

公司已经开始为项目组招聘新人了。

我不忍心看这几个部下人生从此被毁,可我能有什么办法呢?

万般无奈,我只好去求客户方身居高位的某位青年才俊。


此人从前负责跟进我的项目,因为合作愉快,加上一起吃吃喝喝,关系不错。

但是我调往北京之后,每次回南宁都是处理紧急事件,事毕马上离开。

自然就没了时间再和他交际。


他对我这种一年多不打照面,来了就求人办事的风格,很不满。

这事确实麻烦,他是通信系统,警察系统的事情也是要求人的。

而且,我还没有求人办事的钱。

我从项目组的生活经费里勉强挤出两万五千块,只得到了他的嫌弃。

他说,这点钱,你就想捞五个人呀?


我知道这是唯一的希望,只好厚着脸皮,一再求情。

最后的结果是,不入刑责,按照治安条例,罚款了事。

五个涉事的程序员自觉脸上无光,不顾我的极力挽留,很快离开了公司。

我还得安排培训替补的新人。


后来,我被无关卷入贿赂案。

公司袖手旁观,除了老金,没人愿意救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