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激情的恋爱也可以是让人感到舒适的

五国十六城


没有激情的恋爱也可以是让人感到舒适的

坐标:蒙特利尔。


让我倾心爱慕的外国女人只有一个,就是DEBBIE,相识那年我27岁。
波斯医生是一个很不错的结婚对象,而且,她美丽的眼睛让人震撼。
可是我已经找不到年轻时候热恋的感觉。

在寒冷的加拿大,我确实有对家庭生活的渴望,所以我们开始交往。
我给上司说,太累,不想往返于蒙特利尔和多伦多之间了,项目期间打算常驻蒙城。
上司欣然同意,高速停车事件把他也吓了一跳。
商讨的结果是公司出酒店长包房的费用 ,其实折扣之后和以前按天租差不多。
公司支付周一到周五每个工作日的餐饮补贴,周末节假日都不算。


波斯医生说话算数,不肯再给我做心理治疗。
她说,有了个人关系,她的判断力会受影响。
但是她有别的方法帮我,于是她成了我的专用理疗师。

我成了她诊所的常客,不是以病人的身份。
我情绪烦躁时候,她会帮我按摩太阳穴。
她的手法很特别,我很快就能入睡,她会在半个小时后叫醒我,我感到神清气爽。
我开玩笑说,你这种免费服务,给政府省了很多钱呀,可惜政府又不奖励你。

我当时有严重的头疼,疼起来自己用拳头捶,用一根布带绑紧勒住头颅。
她建议我先去做CT扫描,确认没有问题后,她拿出了一套专门的放血工具。
我吓了一跳,问,医学院教你这个吗?
不过确实很有效果 。

她似乎没有朋友,没有个人生活。
我什么时候找她,她都有空,所以我们几乎每天下了班都在一起。
我们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一起到河边散步,一起围观拍电影的现场。


那个夏天,我们尝试了无数个蒙特利尔的餐馆。
她喜欢坐在外面,室内让她感到压抑。


我问她,认识我之前,她晚上都做些什么。
她说,什么都不做,就是呆在公寓里,看看书,听听音乐。
她说,年轻时候曾经喜欢旅游,不过已经十年没有出去过了。
我有些惊讶,十年困守在市中心一间公寓。
我回想起自己过去颠沛流离的十年,不仅感慨。

有时候散步路过我住的酒店,她坚决不肯上去,就在大堂里坐着等我回房间办事。
她从来没有邀请我去她的公寓。
她是个观念传统的人,比如说,理所当然让我付钱,不像西贡的藤原,每每要和我分摊账单。
和她相处,让我感到很舒适。



不过她毕竟是在西方长大的人,有时候也让我感到突兀。
例如,她谈起将来的婚姻,像个律师。

她说,如果结婚,必须要签婚前财产协议。
我同意,同时打趣她,一天看不了几个病人,其实也挣不了多少钱呀。
她告诉我,她们家留在波斯的财产有一部分被发还。
她说,财产可以留给我们共同的孩子,如果有的话。

下一个话题是孩子。
她和我年龄相仿,女人最佳生育期已过。
她说,可以努力试试,而且有各种人工辅助手段。
如果不成功,她同意收养。
本来这个话题也算正常,但是,她和我谈这个的时候,我们刚刚交往一个月。

我附和她,说,可以收养一个中国的,一个波斯的。
没想到她断然拒绝。
她说,我愿意收养哪个国家的都行,除了波斯。

我有些吃惊,也不敢多问为什么。
毕竟,从幼年开始流亡,她的家庭经历了什么,我所知甚少。
其实我也注意到,她的生活圈子,完全没有波斯人的踪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