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有疾,导演好色

五国十六城

导演有疾,导演好色


坐标:北京,香港,广州。

北京分公司销售部有个文艺女青年,喜爱小剧场的实验话剧。
不仅自己爱看,还成了推广志愿者。
一次碰到文艺女青年在公司里推销,我就买了两张,打算和她一起看。


演出前两天,我被老金叫去香港。
她就和屈媛一起去看了。


离开香港我先回了广州办事,两周后才回到北京。
周末去她家里吃饭,屈媛也在。
屈媛不知为何一直看着我笑,好像要说什么。
她压制着屈媛,两个人做饭时候,在厨房里嘀嘀咕咕。


饭桌上屈媛最终还是忍不住,对我说,你危险了,有竞争对手了。
原来她们两个去看话剧,被导演瞄上了。
小剧场话剧嘛,顾名思义,地方不大,观众不多。
她们两个那么显眼,自然一下就被导演发现了。
此导演也算是文化界的小名人了,所以要电话的时候,她们两个没好意思拒绝。


没想到第二天屈媛就受到了电话消息轰炸。
屈媛只好诈称已经结婚,而且夫妻和睦婚姻美满,目前没有离异或者出轨的计划。
导演遗憾之余,又向屈媛打听她的情况。
屈媛脑子一抽筋,忘了编造她也已婚,实话实话只有男朋友。


然后导演开始电话消息轰炸她。
她告诉导演有了男朋友,导演不以为意,继续轰炸。


屈媛说,男朋友算什么呀,文艺界人士百无禁忌,导演说连我已婚都不介意呢。
屈媛笑得开心,她责怪屈媛先给电话,连带她也不好意思拒绝。


说笑间,她的手机又有消息。
我看了,甚是肉麻。
我直接回拨,告诉对方,我是她男朋友,你有什么话先对我说吧。


屈媛竖起大拇指,对我表示赞许。
屈媛又说,要不你去领个证,盖个专用戳,以后就不怕被人撬走了。
我看看她说,筹备婚礼太多事情了,我怕忙不过来。
屈媛说,先扯证,婚礼以后再说。
屈媛又说,扯了证,你们就可以合法那个了,也不用搞得阴阳不调。
那几天她脸上出了几颗痘痘,屈媛说,看,这不就是阴阳不调导致的嘛。
最后这个严肃的话题在两人的打闹中结束。

其实我赞同屈媛说的,奈何马上又是忙得昏天黑地,登记的事情就又搁下了。


多年之后,我有时想,如果当年我和她登了记,有了夫妻之实,是不是就不会放弃?
逃亡只有十个月,人生却很长。
再想想,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后悔有什么用呢?







Comments



  1. 博主,提个下建议,时间线太乱了。
    一会写当前,一会写十几年前,写得太意识流。我看了好几遍,才大概理出来时间线。

    你看我整理得对不对?


    博主的现状大概是这样的,家在普林斯顿,在纽约上班。

    博主写的那些事情,大概是从上世纪的最后几年开始,一直写到现在。



    第一阶段,博主生活在深圳广州一带。

    时间线上,应该是20世纪的最后几年。

    楼主似乎是深圳市政府的,辞职下海,搬去广州。

    博主和他的朋友沈平都爱上一个住在香港的英国女人DEBBIE,博主不好意思和朋友抢。

    朋友沈平和DEBBIE结了婚去了英国,然后就分手了,沈平也不和博主联系了。

    博主挂念朋友,又惦记朋友的老婆,一直纠结到如今,真是悲催。







    第二阶段,博主生活在北京。

    时间线上,应该是21世纪的最初几年。

    博主相亲认识了史丹,没做成夫妻,成了朋友,姐弟相称,史丹的老公成了他姐夫。

    在北京认识了一个女医生,不知道为什么博主不肯写名字,只说“她”。

    很奇怪,其他人物都是有名字的,或者有外号。

    也许这个是博主的最爱,爱到不愿意提起名字。

    公司上市失败,博主白白辛苦了。



    第三阶段,博主生活在在平壤。

    博主被人冤枉,差点吃了官司。

    博主跑了,女朋友也分手了,嫁去国外了。

    博主到一个“文公子”公司里打工,被打发到北朝鲜。

    博主和一个外号冷冰冰的女翻译多聊了几句,也没干什么,再次被冤枉,乱搞男女关系。

    博主离开北朝鲜。

    推测:博主在朝鲜的时间大概在大约2003年前后的两年,因为他提到被金二胖接见,当时金三胖大概18或者19岁。

    https://5country16city.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html



    第四阶段,博主生活在越南。

    博主到外企打工,被派到越南。

    博主越南写得比较少,目前只写了三个人物。

    小青一个酒店工作人员。

    博主参加了一个法语学习班,老师是小白,似乎要有点暧昧,博主还没有写。

    法语学习班的同学,日本女人,姓藤原,似乎要暧昧。



    第五阶段,博主生活在加拿大。

    博主写得比较少,可能还没顾得上。

    这里有一个重要的时间点,博主是奥运前夕移民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

    博主犯了怪病,把车停在高速公路中间。

    被怀疑有精神病,去看一个伊朗女医生,人家帮他摆平了麻烦。

    博主走了桃花运,伊朗女医生看上他了,两人谈起了恋爱,但是似乎又因为信仰问题分手了。



    第六阶段,博主来美国了。

    博主写得很少。





    我猜,五国大概说得是,中国,北朝鲜,越南,加拿大,美国。

    十六城大概是说呆过十六个城市吧。

    现在写到的有,深圳,广州,香港,南宁,北京,平壤,西贡,多伦多,蒙特利尔,纽约,普林斯顿,11个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为什么哪里都有这样自作聪明的人呢。博主请继续写,不要败兴。

      Delete
    2. 其实,安安静静静静的看是对博主最好的支持,可惜了!

      Delete
    3. 博主文章里有提到妻子,是不是当初北京的那个医生她?

      Delete
  2. 楼主最近好像很少更新了?

    ReplyDelete
  3. 博主好,我已经把你的文章全看完了,很有收获,特别是你写的那篇“别人自杀的理由,就是我移民的理由”我深有感触,看完之后令我潸然泪下,同时也坚定了我移民的决心。

    期待博主的更多文章!谢谢!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