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日本电影对性观念的影响

 五国十六城



论日本电影对性观念的影响


坐标:西贡。



在西贡的日子,我不得不面对被强迫腐败的问题。

因为总部对越南分公司的不信任,我具有了很大的话语权。

各个分包公司都要讨好我。


以前我在国内,也经常参加宴请客户的场合。

我都是早早离开,吃喝玩乐之后的节目,都是由销售部门的同事安排。

在西贡,我成了宴请的对象,逃无可逃。

最后一道菜,是女人。


这个我当然不肯。

但是也不能太决绝。

我的前任,LUC,从来不接受此类宴请,和分包商们关系搞得很僵。


LUC其实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正人君子,他只是职业上的严谨。

我到西贡之后,他有两个月和我交接工作,我们接触很多。

LUC有一个越南女朋友,和我吃饭时候常叫上她。

当时我还以为就是普通的男女关系。

后来被凯瑟琳拉去上课,我才反应过来,这种临时女友,就是所谓的性剥削。


说是靠公司给项目的分包商,其实个个都是地头蛇。

LUC得罪了他们,他们消极怠工,公司拿他们也是无可奈何。

我采取了和LUC不同的策略。


本来,我从来不戴十字架饰物的,这时也买了一个项链。

和越南人一起吃吃喝喝没问题,我也接受邀请一起去海边度假,有很多女人陪伴那种。


每次到了最后一步,我就把戴在里面的十字架拿出来。

越南毕竟做过法国殖民地,罗马天主教盛行,一般人看到这个也就明白了,不再勉强。


我倒不是要吹嘘自己如何纯洁,或者如何意志坚定。

上大学时候,我选修过一门电影艺术鉴赏的课。

有一部日本电影,说的是一个盲女,以巡游卖唱为生。

说是卖唱,其实也乞讨,也卖身。

或者被强迫,因为晚上她就住在破庙里。

她曾经怀孕生子,一个盲女如何能照顾好婴儿,孩子不幸夭折。

曾经有一个流浪汉对她好,后来不知道为什么被抓走了,不知所踪。


最后她的结局好像是,年老色衰后跳海自杀。


没有自杀的镜头,只有悬崖边上,她空空的饭碗。

这部电影让我足足难受了几个月。


从此,我对用钱买性的行为,有了心理和生理上双重的强烈厌恶。


必须说一句,在越南,有时候这种诱惑也不是那么难抵挡。

为什么呢?

我喜欢长相端庄大气,气质优雅的女子。

越南女人很多时候,都不符合我的审美标准。

她们浓妆艳抹,可能迎合了欧美人的胃口,却让我这个东亚人倒胃口。


例如LUC的临时女友,第一次见到她,是背面。

很有女人味。

等转过身来,她夸张的描眉画眼,看起来像西游记里的妖精。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