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胖毁所有,女儿怀疑我是杀人犯

 五国十六城



一胖毁所有,女儿怀疑我是杀人犯


坐标:普林斯顿。



学校布置了一个有关家庭历史的作业,女儿找我收集各种信息。

填家庭树的时候,我很伤感。

女儿对生母已经没有什么印象,更何况早逝的爷爷。


女儿找出我多年前的中国护照,但是不相信上面的人是我。

女儿问,你是不是杀了这个人,然后偷窃他的身份?


我本就情绪低落,更觉得女儿说话造次,把她训斥了一顿。

妻子安慰泪眼婆娑的女儿说,照片上是爸爸年轻的时候,你这么漂亮,肯定是继承了爸爸的基因呀。

女儿受到安慰,马上又有了新的担心,问,那我老了以后也会变成爸爸的样子吗?


我的胖,不是那种按比例的增大扩充,而是一种导致彻底变形的膨胀。


我无法想象,当年,香港海洋公园。

如果我是现在这副样子,沈平抓拍的那张DEBBIE和我的合影,会是什么样子?

恐怕不用等到多伦多机场弄丢我的行李,我自己早就把照片毁掉了吧。


夕阳斜照在DEBBIE的面孔上,她的美丽光芒四射。

我的侧脸也沐浴在这片光中。

单就那张照片而言,我们确实象一对情侣。


在西贡,小白父亲对我的满意,应该不仅仅是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

女儿一天天长大,我越来越体会到小白父亲那种“鲜花插在牛粪上”的感觉。


小白的男友有点虚胖,肤色是那种显得有点脏的,总让人觉得他没好好洗脸。

更要命的是,他留着稀疏的短胡子。

只有很少数的人蓄须之后变得更有气质,小白男友太没有自知之明了。

稀稀拉拉的胡须,让他显得疲沓猥琐。


我有自知之明,只要见人,脸总是刮得很干净。

其实在北方中国人里,我只算中等偏上的个头,没有达到所谓的理想身高。

但是在一群越南人里,已经足够突出了。


妻子见我情绪低落,以为女儿的话刺激到了我。

她一直希望我多运动,于是趁机建议我去健身。


我坚决不同意。

多年前,在北京的时候,我也偶尔去酒店的健身房。


有个北欧国家著名的电信设备供应商,它的中国区总经理,刚刚五十多岁。

一天,他猝死在跑步机上。


我在行业会议上多次见过他,也有过短暂交谈。















Comments

  1. 童言無忌。爸爸可以溫柔地跟她解說,否則會嚇到孩子,將來不敢完全交託信任,坦誠告知所有的事情和想法。

    不用跑步機,也可以有別的運動,比如在社區散步和做家務。在手機或錢包夾帶點硝酸甘油舌含片,有急症打911。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