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男人的性苦闷,千万别要求警察道歉

 五国十六城



未婚男人的性苦闷,千万别要求警察道歉


坐标:北京,平壤,西贡。



我在北京带项目组的时候,名义上是总公司技术部门在北方的最高负责人。

因为各地分公司,都只有纯粹的销售人员。

其实呢,我什么实际权力也没有,苦力而已。


某北方省会城市,有个系统集成的大项目。

总承包商是某个背景雄厚的小公司,不多说,大家都懂。

可是这个小公司新创不久,缺乏各种资质,例如外国设备厂商的代理资质。

于是硬件走货这部分,就分包给了我们公司。

公司当时正在准备上市,这种纯走货的项目,可以扩大营业额,账面上好看。

也算是互惠互利吧。


项目很庞大,验收之后还有很多手尾。

公司留了一个人在当地,负责协调工作。暂且叫他朱苦闷吧。

这种长期驻外的项目,公司一贯的政策是让员工租用民房。

开始项目组人多,租了个大房子。

后来只剩朱苦闷一个人留守,公司就指示他换个小房子。


搬住处后不久的一天晚上,朱苦闷在楼下吃了一碗刀削面。

回屋,安坐房中,观摩日本动作片。

突然有人敲门,他去开门。

没关电脑,只是暂停播放。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被扑倒在地,死死按住,枪顶上了脑袋。


特警很快发现抓错了人,因为照片对不上。

前一任租房客是好几条人命在身的通缉犯,有枪,所以动用了特警。

警察的情报有些滞后了。


朱苦闷被惊吓一场,身体也有多处擦伤,自然十分气恼。

警察们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就要离去。

朱苦闷刚毕业不久,年轻气盛,要警察给个说法,起码道个歉。


特警们没搭理他,径自离去。

派出所的警察可没这么好脾气,一眼瞥见电脑上正在播放的日本动作片。

搜查之下,发现朱苦闷竟然有几百张光碟。

某些特别钟爱的片子,朱苦闷还有多份拷贝。

可能是害怕损坏吧,多留备份是系统工程师的基本素养。


然后情况就严重了,派出所的警察指控朱苦闷传播淫秽物品,拘留。

北京分公司出面找人,很快疏通了关系。

但是有个问题。

按警方规定。需要单位领导出面,签一些文件,然后把朱苦闷领出来。


北京分公司自然没人愿意出差去干这个。

总公司也不愿意从广州派人来。


朱苦闷属于技术部门,名义上是我的下属,于是这就变成了我的事情。


出差捞人,回来北京的那个周末,我们四个一起吃饭。

正在吃饭,朱苦闷给我打来电话,要辞职。

我安慰了他半天,说看看光碟没什么丢人的。

我说,一百年前,你这年龄,孩子都不止一个了。


我放下电话,经不住屈媛盘问,就说了事情经过。

海峰说,警察也真是多事,这个都管。

海峰说,他以前的项目组成员,长期驻外的,几乎没有不嫖的。


她皱了下眉头,海峰说话一向口无遮拦。

屈媛打趣海峰,看来你很有经验啊。


海峰说他没有,屈媛表示不相信。

海峰说,我嫌脏。

海峰又说,自己有两只手,何必找别人呢?

她又皱了下眉头,也不由得浅笑一下。

屈媛乐不可支,笑得喷饭。


几年后在平壤,项目组倒是没人嫖娼。

可能是因为北高丽没有娼妓。

也可能有,只是这群语言不通的程序员找不到门路而已。


这帮苦闷的程序员,只好过嘴瘾,整天拿冷冰冰和我开玩笑。

三人成虎,消息传回北京,最后搞得沸沸扬扬,好像我真干了什么。


在西贡,凯瑟琳一开始就拿我这种单身外国男人当潜在的嫖客看待。

小青本来和我很友善。

藤原因为室友被杀,在酒店借住了两个星期。

之后小青对我的态度,就有些奇怪了,我也懒得和她解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