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域歧视,无所不在

 五国十六城



地域歧视,无所不在


坐标:多伦多,西贡。



西贡人讨厌鄙视越南北方的人。

甚至在我这个外国人面前都毫不掩饰。

我召集的分包商会议,西贡几家公司的人,跟河内几家公司的人,就玩不到一起。


小白的父亲,尤其讨厌北越人。

虽然他的家族,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才从北方迁来。


当年丧偶之后,是史丹一直推动我再给女儿找一个妈妈。

后来我同意了,但是精神状态实在太差。

于是史丹大包大揽,拉上姐夫,替我操办这件事情。

他们夫妇两个,发动他们的各种社会关系,并且注册了多个网站,以我的名义。

然后以姐姐姐夫的名义和人联络,进行初步筛选。


姐夫说,当年我明明什么也没干,居然计划要潜逃出境,享受了毒枭待遇。

明明是个平民老百姓,却又享受了“选妃”的待遇。


史丹很挑剔,姐夫选中的人,都被她否决了。

否决的具体原因五花八门,总结起来一句话,就是史丹看着不放心或者不顺眼。


姐夫的朋友介绍了一个单身妈妈,她女儿和我女儿年龄相仿。

离异原因是丈夫出轨。

因为是姐夫朋友介绍的,面试自然由姐夫主导。

史丹让姐夫把电话放在免提上。

史丹听着姐夫给单身妈妈介绍我的情况,一言不发。


谈了个把小时,姐夫觉得这人不错,准备介绍给我认识,史丹断然否定。

史丹说,这人可能不错,但是不适合。

姐夫不满,问为什么。

史丹说,这人三句不离她女儿,只打听我的情况,一句都没问到我的孩子。

史丹怕将来真成了,我的女儿会被忽视虐待。

姐夫认为史丹是在杞人忧天,不是还有亲爹吗。

史丹说,你们男人懂什么,有了后妈,自然会有后爹。


姐夫想起史丹当年同在洗衣粉公司的一个同事,此时也离异了。

这个同事我也认识,在和史丹交往期间,一起吃过几次饭吧。

姐夫没有经过史丹同意就给我推荐了这个人。

我电话聊了一次,感觉还好,毕竟是旧相识,有点亲切感。


史丹知道后大为光火,马上通知我,停止交往。


姐夫大为不解,这可是你的同事呀,当年你们关系还不错呀。

史丹说,关系是不错,可是不行。

姐夫追问为什么。

史丹说,因为是成都人。


我说,听过上海人歧视苏北人,北京人歧视河北人,广东人歧视韶关以北的所有人。

可你一个湖南人,歧视四川人干什么?


史丹没好气地说,你懂什么,那地方的人作风不好。


史丹早年在洗衣粉公司的时候,出差很多,全国到处跑。

她在成都出差时候,发生了一件社会新闻。

当年“砂舞”盛行。

其实就是打打色情擦边球的舞厅,男人付费,跳舞期间可以搂抱触摸舞女。

尺度大的,会有身体摩擦,当然是隔着衣服的。

据说有个下岗女工,对家人谎称在砂轮厂工作,故此得名。


有个女人,据说还是有正经办公室工作的。

下了班也去舞厅挣点外快,好巧不巧,被自己弟弟碰上了。

弟弟大惊,赶紧告诉父亲。

父亲大怒,赶来把女儿拖出舞厅,要揍她。

女儿辩解,没有“来真的”,就是挣点外快。

女儿拿出当天挣的百十块钱,请全家人吃了一顿火锅,此事作罢。


姐夫说,这弟弟也是,自己去,还敢举报姐姐?

姐夫又说,十块钱跳一曲,当年也不算便宜啊。

史丹怒道,你算计价格干什么?


史丹的禁忌还有很多,例如东三省加上内蒙古不行,湖北也不行,等等。

姐夫很高兴他的故乡广西不在黑名单上。

姐夫悄悄说,其实在广东人眼里,湖南人的名声也不好呢。

这个他当然不敢和史丹说。


姐夫和我感叹,地域歧视,真是无所不在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