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美人对男性心理建设的重要性,想起我那被处决的室友

 五国十六城



论美人对男性心理建设的重要性,想起我那被处决的室友


坐标:普林斯顿,北京,香港,深圳。



疫情还在继续,等待疫苗的排队遥遥无期。

在家呆久了,摩擦自然增多。

妻子生了气,总要说,当初是被我给“唬”住了,被我“技术性骗婚”。


开始交往的时候,我已经身材臃肿,因为失眠,眼袋几乎和眼睛一样大。

没钱不说,工作上早已放弃了任何追求。

当时我只做短期高价的contractor,几个月挣够一年的生活费,然后在家带女儿。


这种情况的丧偶男人,在婚姻市场上算是条件最差的一类了。


妻子说,她很大程度上是好奇,就这么个条件,似乎还挺横,一副爱谁谁的样子。

妻子承认,在翻看女儿相册的时候,她对孩子母亲的美丽深感诧异。

妻子想,这个男人肯定有什么过人之处。

婚后她发现,除了“横”,我什么过人之处都没有。


我的室友,八年前已经被处决了。

室友是陕西人,想起他,突然想起一句古话,尔墓之木拱矣。

这是胡乱的联想,我没有骂他的意思,当年我们关系融洽。


我们同一年毕业,经过选拔,进入特区政府的同一个部门。

部门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单独宿舍,而是在家属楼上留出一部分单元。

我们分享一套二居室,他很会来事,让我住较大的一间。


室友比我矮一些,但是在那一代的北方中国人里也算基本达标了。

但是,室友长得比我好太多了,用“面容英俊”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

姑且就称呼他“李英俊”吧。


我们选择了不同的道路,是从一次扑克开始。

单位的一位热心大姐,某个周末带了两个姑娘来我们宿舍。

四个年轻人,最好的节目就是一起打扑克,拖拉机的玩法。


我当时已经决意辞职,扑克打完就算打完了。

李英俊和其中一个姑娘很快开始“谈婚姻”。

为什么我不用“谈恋爱”这个词呢?

根据我对室友的了解,他不可能爱上那个相貌普通的女孩子,某处长的女儿。

他曾经告诉我,不明白香港人为什么觉得刘嘉玲漂亮。


事实证明,我的判断没有错。

李英俊继续留在特区政府,我辞职了。

多年以后,他在处长的位置上被拿下,双开,法办,判了死刑。

双开的意思是,开除公职,开除党籍。

他的死罪来自于巨额的受贿,他要那么钱干什么呢?

双开的通告说他“生活腐化,用金钱诱使多名女性与其保持不正当关系”。


李英俊家在农村,少时贫苦。

物质上我比他幸运,因为我有一个高薪的父亲。

也许,更幸运的是,我见识过美丽的女人。


北京的她自不必说,在家辉的高端饭局上,多少人仅仅因为我是她的男友,对我礼敬有加。

姐夫带他妈妈进京求医,见过她之后,回去调侃史丹,说是终于明白我为什么看不上史丹了。

这惹得史丹勃然大怒,一个玩笑几乎变成一场家庭纠纷 。


DEBBIE不是我的女友,但我们之间也不是完全没有情感瓜葛。

就东亚人的审美标准而言,DEBBIE毫无疑问是一等一的美人。


见识过美人的好处是,男人不会再急色。

游泳池订婚之后,波斯女医生问我,怎么从来不夸她漂亮?

波斯女医生说,她都被我的态度搞得不自信了。


我避而不答。

我能怎么说呢?

难道我告诉她,我早就见识过美女了?


虽然是新来的小兵,但我们毕竟是在特权部门。

很快,我们已经吃过很多深圳的高档酒楼。

李英俊说,烦透海鲜大餐了,还不如吃顿面条过瘾。

我深以为然。


周末单位食堂不开,我们搭伙做饭。

李英俊不愧是陕西人,很会做各种面条,我非常喜欢。


两人男人同居一个屋檐下,闲时聊天是少不了的。

我当时抱定独身主义,李英俊则表达了对美女的各种遐想。

让我意外的是,英俊的审美相当不俗,他喜欢吴倩莲的程度过于李嘉欣。


我辞职后,还和他保持联系。

在民营企业,我工资收入自然比他高。

周末我经常带着他在白石洲的各种地方特色餐馆吃饭。

当年的深圳,物价还算便宜,小饭馆的四菜一汤加啤酒,一般不会超过一百块钱。

李英俊说,很好吃,比那些高价的宴请好吃多了。


我想,李英俊这种在饮食上无要求的人,不会为了口腹之欲贪污。

毕竟,他可以在白石洲的各种饭馆,轻易而廉价地得到满足。

他需要钱,肯定是为了女人。

他的问题是,当他需要爱情的时候,他太委屈自己了。




















Comments

  1. 因貪腐下馬的官員很多。朱元璋嚴刑虐殺,都不能制止貪腐(參見「明朝那些事兒」)。這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美色只是可能的原因之一。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