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曾是被骂成汉奸的人

五国十六城



我也曾是被骂成汉奸的人


坐标:西贡。



我在论坛上被骂汉奸,是因为我不反对日本人去参拜靖国神社。

我只是从常识出发,人家关起门来干什么,外国人管不着呀。


那个骂我汉奸的网上勇士,有一个非常豪壮的签名。

国耻岂待儿孙雪,跃马扬刀入东京。


我当年也是年轻气盛,嘲笑他,你进了东京能干什么?

难不成你还敢屠杀平民?

那你不就和南京大屠杀那帮畜生一样了吗?


论坛上也有不那么偏激的,对我表示有限度的支持。

只是他们不知道,我曾经和日本女人谈恋爱。

如果知道,我的汉奸罪名就进一步落实了。



我承认,曾经一度憧憬日本女人。

刚刚懂点人事的时候,碰上了山口百惠的热潮。

大学那半年选修课,看日本老电影不少。

迷恋上了好几个女明星,例如,原节子,高峰秀子,等。


西贡的藤原,虽然和电影里的日本传统女性大有不同,但还是颇有魅力。

这次我可不是“贪恋美色”(小金语录),怎么说呢,藤原不算是美人。

身材倒是高挑,但是显得有些单薄。

她的五官不难看,但是也说不上多么美丽。

皮肤细腻白皙,给她增色不少,感谢日本护肤品。

她用的那个品牌,什么堂的,这里就不提名字了。

我的第一个妻子,也喜欢用那个品牌。


藤原给人一种“潇洒”的感觉。

我知道这个词形容女子不太合适。

可我找不出更合适的。

或者,可以用“英姿飒爽”?


她带我去九龙江的水上市场。

我们租了一条船,有船夫,带着我们买东西。

我只敢呆在船上一动不动,她却轻盈地跳上各种卖水果的船,去挑挑拣拣。


她的体能比我强太多了,上高山,入海洋。

我看过她在南美洲高原上长途跋涉的照片。

我亲眼看过她在芽庄潜水。


她疏远我之后,我很困惑。

我不理解,她究竟想的是什么。

我一度潜伏在各种户外运动的论坛里,试图理解她的生活方式。


我也算是有点“东北亚文化圈”情节。

简单说,潜意识里,把日本和高丽区别于其他的“外国”,总觉得同属一个文化。

我喜欢藤原,认真地考虑结婚问题。

这次,反而没有当年遇到DEBBIE时候的种种思虑。

因为,我并不拿她当外国人看待。


明知道是外国人还心生爱慕之心的,只有DEBBIE。

至于波斯女医生,只能说,我考量的依据是适合结婚与否,谈不上激烈的爱情。




Comments

  1. 那個雨夜,你若沒有推開她,然後開講「三大紀律,八項注意」:)後續會如何?

    你與她,隔著文化差異,沉重歷史,可能不是合適的聯姻對象。

    想想在異國他鄉,她為你煮過的飯菜,是否應該保留她從南美寄給你的明信片,作為紀念?

    想起一首歌,「庭院深深」:多少的往事,已難追憶;多少的恩怨,已隨風而逝。兩個世界,幾許癡迷。幾載的離散,欲訴相思。這天上人間,怎能再聚?聽那杜鵑,在林中輕啼「不如歸去,不如歸去。啊.....不如歸去。」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