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英国女王套近乎,有多少条途径?

五国十六城

和英国女王套近乎,有多少条途径?


坐标:香港,普林斯顿。


瘟疫期间在家无所事事,妻子看一本介绍六度关系理论的书。
书上说,你和世界上任何人之间所间隔的关系不会超过六度,也就是说最多通过个人你就能够认识任何一个陌生人。


妻子不太相信,问道,我一个蜗居乡下的家庭主妇,怎么能认识英女王呢?
我说,都用不了六个人。


你认识我,对吧。


当年我住在加拿大当contractor的时候,认识了一个渥太华的高级公务员,他是项目的sponser和primary stakeholder,相当于中国所谓的甲方负责人。
他特别赏识我,因为工作上关系密切,我们后来成了忘年交。同时他还是一个东亚文化的热烈爱好者,关于他的故事,有空再说。


他一辈子供职政府,认识好几任加拿大总理。
总理们应该认识英女王吧,毕竟女王老太太是名义上的君主。


妻子说,这个太牵强了,老公务员认识总理,总理未必认识他。

我不想辩论,我在他家里见过许多张他和各位总理的合影。
我接着说,早年在中国工作时候,公司要被收购,我被派去香港对接潜在的买主,买方代表是小富豪下面的高管。


叫小富豪,是说他年龄小,不是说财富小。


小富豪的爹,老富豪,在香港财雄一方,港督都要和老富豪搞好关系。


港督是英女王任命的。


妻子还是说牵强,她觉得这种工作关系不算,必须是真正的个人关系。


我笑笑走开,说她太挑剔。
其实,还有一条途径,妻子肯定挑不出毛病,但是我不想说。
妻子和英女王之间,正好隔了六个人,我,沈平,DEBBIE,DEBBIE的曾祖父,张伯伦,乔治六世。


每次想到沈平和DEBBIE的婚姻悲剧,还有沈平的突然失踪杳无音信, 我心里都很不舒服。


我和沈平是当年在香港同睡一张床的朋友。
呵呵,读者不要想多了,沈平当时和DEBBIE热恋,他住不起香港的酒店,DEBBIE客厅的沙发让他程序员职业性腰疼加剧,所以他常趁我到香港出差时候蹭酒店住。
按照公司规定,我只能住有优惠协议的指定酒店。
如果酒店只有大床房,我和沈平就只好同睡一张床了。


沈平和DEBBIE是夫妻,或者说,曾经是。


DEBBIE说过她甚得曾祖父的宠爱,老人家去世时候她已经快上完小学了。

老人家不仅是张伯伦的政治盟友,还是亲密的朋友。张伯伦下台后离群索居,老人家去探病时候还带着小儿子,所以DEBBIE的爷爷也是张伯伦离世前最后会见的客人之一。。



历史有明确记载,作为首相,张伯伦和国王乔治六世关系密切,当然也是因为那时候事情多,世界大战马上要爆发了。


乔治六世就是现在英女王的父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