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人为什么不能嫁给秦祥林,讲笑话见人品

 五国十六城



林美人为什么不能嫁给秦祥林,讲笑话见人品


坐标:广州,香港,平壤。



说笑话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品味。

各种饭局上,为了调节气氛,自然要讲笑话。


家辉从来不讲下流的笑话。

一次饭局,不知道谁开头,大家说起了林美人的笑话。

她曾有两个广为人知的秦姓男友,这就给很多笑话提供了素材。


有人说的笑话实在是下流。

家辉说,林美人跟谁都行,就是不能嫁给秦祥林。

大家不解,问原因。

家辉说,那她不就变成祥林嫂了?

大家哄笑,家辉趁机转换了话题,免得林美人继续在别人口里遭罪。


家辉就有这个本事,心里不满,不动声色间,就扭转了形势。

饭局结束后,家辉开车送我。


香港小报很刻薄,把林美人的婚姻说成是,“老大嫁作商人妇”。

我说,林美人也是奇怪,自己就是大明星,应该不缺钱,何必找个商人做笑柄呢。


家辉说,你还是幼稚了,电影明星的钱,和商人的钱,不是一个等级的。

家辉说,保持富人的生活水准,是很不容易的。

家辉说,你知道一张面膜要多少钱吗?



DEBBIE和我讲笑话,很有分寸。

我喜欢买书,出差香港,给了我很多便利,可以买到大陆没有的书。

有收藏价值的书,我就买精装版本的。

沈平不理解,觉得我是浪费钱。

其实沈平是对的,确实浪费钱。

离开中国的时候,我把广州家里的藏书全部丢弃,只带走做了笔记的圣经。


我给沈平解释精装书的价值。

DEBBIE于是说了一个笑话。

说是一个英国人,问书店老板。

狄更斯的这本小说,封面是不是真的摩洛哥羊皮?

老板说,我不能保证摩洛哥羊皮的真实性。

老板说,我只能保证伦敦狄更斯的真实性。


DEBBIE是赞同沈平的,她是在委婉地调侃我。


至于那些内容有些敏感的笑话,是她说给沈平听的。

只是沈平口无遮拦,告诉了我。


即便夫妻之间,DEBBIE讲的笑话也是很含蓄的。

有一种很昂贵的面膜,当时在香港大作广告。

名字我就不说了,免得有广告嫌疑。

广告女明星的丈夫,是一个年轻时候以演变态角色出名的演员。

其实这个演员还是不错的,起码算敬业。

奈何他演的变态人物太多了,直到今天,我在新闻上看见他就联想起变态。


这个笑话是关于当时香港的一个女演员。

肤色就是广东人常见的那种,其实挺健康的。

但是她喜欢把脸涂得很白,这样反而显得脖子以下黄皴皴的。


她每次在公共场合出现,喜欢大面积暴露丰满的上围。

DEBBIE说,她需要一次用三张这种昂贵的面膜,开销肯定不小。

沈平三思而不解,DEBBIE最后不得不挑明。

说起来,沈平还是个很单纯的人。

连我都是一下子就听懂了。


这个广告女明星,我在一次吃饭时候见过真人。

和普通广东人比,皮肤确实算是白净的,但是白得惨淡,白得很不自然。

和冷冰冰的冰雪白比起来,她代言的产品,显得非常没有说服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