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是戏剧,生活有时候比戏剧还夸张

五国十六城



生活不是戏剧,生活有时候比戏剧还夸张


坐标:广州,北京。



我在宾馆陪护了她两天。

一大早去,等她睡了再回家。

其实也没什么事情。

就是到了饭点,从宾馆餐厅打包一些清淡的食物,拿回房间和她一起吃。

她说,我吃不下油腻的,你自己点好菜吃呀。


陪她说话困倦了,我就在沙发上打个盹。

她笑道,听说男人都是狼,你是吃素的狼吧,羊上门了都懒得动一动口。


第三天我再去,却被拦在门外。

一个穿军装的中年人,估计是将军身边的工作人员。

他递给我一个手提礼盒,说,感谢我的帮忙,以后不用再来了。


我直觉,她还在房间里。

我走出宾馆,给她打手机,被挂断。

回到家,我打开礼盒,是两瓶最高等级的茅台酒。


人的心理真是奇怪。

我本来是非常犹豫的。

就像将军讨厌我的信仰一样,我对她的家庭也是充满疑虑的。


可这样见不到她,心里突然变得很焦灼。

我不停打她手机。

她偶尔接起,说不了几句就赶紧挂了,怕被父亲发现。

我只知道,她身体好了,跟着父亲去从化山里玩了几天,然后回北京了。


我一边嘲笑自己,怎么把生活过得象古人戏剧。

穷书生和富家小姐,被棒打鸳鸯的桥段。

另一边还是忍不住联系她。

不能打电话,我喝着茅台给她发信息。

只是她的回复越来越简短了。


就在此时,那个欧洲飞来的面试官,说服公司答应了我所有的要求。

我也在想,是否一个“跨国公司高管”的头衔,可以减小她家庭方面的阻力?


刚到北京很忙乱,我两个星期没给她打电话。

等我安顿下来,约她见面,她却变卦了。


她说,我跟你去过教堂了,见过你的那些所谓弟兄姊妹了,我不能接受你的信仰。

她说,你不是说,你不能和不信的人结婚吗?


我已经知道,她是在找理由拒绝我。

我还是忍着难受说,我会求我的神宽恕我。


她沉默了许久,说是累了,不想再说了。

我说,你挂电话吧。


又过了许久,她问我,为什么还不挂?

我说,你挂吧,你挂了,起码将来我不会后悔。

她又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把电话挂了。


我很快搞清了事情的缘由。

当初,我在文公子公司的推荐人和他夫人,也就是我和她的介绍人,并不认识将军一家。

他们夫妇是通过一个朋友,搭上了这条线。

将军得知我的信仰后很不满意,责备了这个朋友一顿。

这个人为了将功赎罪,就催着推荐人夫妇继续寻找。

这次找的人,将军比较满意。


我也认识,是我在文公子公司的同事,就叫他大刘吧 。

大刘是个很不错的人,仪表堂堂。

他也是社会招聘的,但是早就有了编制,进入了体制内。

我也有过这种机会,被我借故拖延推掉了,因为想办移民。

他不在北高丽的项目组,常驻北京。

我们打过几次交道,关系还不错。


两个多月后,我正在置办行头,准备去西贡。

那天一起买完东西,我请廖女士吃个便饭,突然接到她的电话。

她说心情不好。

我心里有气,没有接茬。

我有一种受到戏弄的感觉。


我把电话放在免提上,故意和廖女士说了几句点菜的闲话。

她说,爸爸逼她读书,要去上什么MBA的课程了。


我冷冷地说,祝你前途远大,然后挂了电话。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