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演患难夫妻

 五国十六城



扮演患难夫妻


坐标:北京,广州。



离开文公子的公司,我的心情是愉快的。

脱离北高丽阴冷惨淡的天气,回归广州的炎热,我的心情也好了起来。


我漫不经心地找着工作,但又不愿意马上开工。

有家公司,港深穗都有业务,愿意帮我申请移民香港的“专才项目”。

申请移民加拿大,迟迟没有消息,我有些心动。

但内心里,对去香港生活这件事,始终有着强烈抵触,所以犹豫不决。

至于我为什么抵触香港,另外再写。


无所事事之中,一天突然收到了将军女儿的电话。

她告诉我,她来广州玩了,问我能不能当个导游。

她的理由是,听不懂粤语。


本来在北京时候,因为她父亲强烈反对的缘故,我们算是已经“结束”了。

其实,根本没有真正开始。


我回广州之后,她给我打过几次电话,询问信仰的事情。


她住在珠江宾馆,我去接她。

那是个星期天,她让我带她去教堂看看。


从珠江宾馆到东山口还是挺远的,我要叫出租车,她不让。

那天没有太阳,她说,走走挺好的。

她一路兴致颇高,问这问那。

临进教堂之前,她看见旁边的少先队大楼,问我上小学是几道杠。


我说,没有杠,一直是老百姓。

她得意地说自己是三道杠,大队长。


我想说,是靠你爸爸的关系吧,忍住没出口。

她仿佛看透了我的心,说,跟我爸爸没关系。

她说,两道杠那个某某某,她爸爸官更大。


不知道怎么形容她,聪明,还是狡黠。


她和我曾经爱慕过的两个女人,截然不同。

DEBBIE,北京的她,学识才华远远高过我,都是成熟稳重的类型。

她比我小很多,在我跟前,表现得有些天真烂漫。

虽然她其实也不小了,可是她的活泼并不显得做作。


而且,她真的很象冷冰冰,除了个头高出许多。

这不奇怪,我在文公子公司的推荐人,也就是我们两个的介绍人,见过冷冰冰。

我当时受了马列思的诬陷,可能推荐人也误会我,认为我真的勾搭高丽姑娘。

估计他就是按着冷冰冰那个样子找的。


那几天,我们的相处还是很快乐的。

她要求在短短的几天内尝尽广州小吃,饭量却极其有限。

她不允许我扔掉食物浪费,尝几口便推给我。

外人看起来,我们是在分食一盒鱼皮,一碗猪手,一盅双皮奶。


她说,别人会不会觉得我们特别穷呀,吃不起饭。

她说,就像电视里那些患难夫妻一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