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权无所不在,即使你只想谈个恋爱

五国十六城



特权无所不在,即使你只想谈个恋爱


坐标:广州。



在二沙岛游玩,路过一片居民区。

天已经黑了,路灯亮起。

路边的大树,枝繁叶茂,很大程度上遮挡了路灯的光线。

残余的光和树影,营造了一种暧昧的气氛。

她似乎漫不经心地说,这树底下,倒是挺适合接吻的。


我没搭话。

过去的几天,我在经历激烈的思想斗争。

我的父亲,因为从事的是非研究性工作,高级工程师已经是职业顶点,副高职称。

和北京的她交往,我们倒是门当户对,都算是知识分子家庭出身。

她的父母,在国内只得到了副教授的职称。

去了欧洲之后,那就是另外的事了。


可眼前这个,她的父亲,以前可是货真价实的实权将军。


五羊新城有很多餐馆,离宾馆也近,我们选择在那里吃饭。

那天吃完饭出来,我们站在街边叫出租车。

看见一辆军用卡车,突然在马路中间转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弯,扬长而去。

吓得附近车辆紧急躲避。

待军车远去,路边的行人小声用广东话咒骂。

她看我一眼,说,当兵的这么嚣张呀,在北京,他们可不敢。


第二天是周六,她打电话过来说,有点中暑,不出去了。

我乐得休息一天。

再一天是周日,她没打电话。

我上午去了教堂,崇拜仪式结束后已是中午。

我想了想,还是给她打了电话。

我告诉她,我就在东山口,要不要一起吃午饭。


电话里的她,有气无力,让我吃了一惊。

赶到宾馆,我也顾不上避嫌疑,去了她的房间。

她原本有点中暑,又来了例假。

她不知轻重,自己买了凉茶喝,导致严重的腹痛,然后是上吐下泻。

一天没见,已是憔悴得不行。


她说不碍事,宾馆的军医来看过了,静养几天就好。

只是头晕,吃不下东西。

说话之间,她又要上卫生间。

虽然看着她走路都摇摇晃晃,我也没法帮忙。

她从卫生间出来,路过沙发时候,突然身子一歪,倒了。


我赶紧手忙脚乱把她搬到沙发上。

她说头晕,垫了枕头,不够高。

最后,我把枕头放在腿上,让她靠在上面。


她问我下周有什么事情。

我说没什么要紧事情,一个工作面试。

她说,这几天让你花了不少钱吧,不好意思。

她说,打工能挣多少钱呀?


她说,自己不爱读书,连个正经大学都考不上。

本来,她的压力不大,上面有个哥哥。

哥哥几年前出车祸死了。

她说,你开个公司吧,爸爸随便给你找点生意就够了。


我打哈哈说,自己不是做生意的材料,不要浪费了老人家的美意。

她索性挑明了说,给你生意,就是让你养我的。


安顿她睡下,离开前我去了宾馆前台。

我知道这家军队背景的宾馆很贵,她病了,还不知道要耽搁多久。

我想替她预付几天房费。

前台在电脑上看了半天,抬头有点奇怪地看我。

前台告诉我,这间客房是某个单位订的,住客一切消费免单,退房后自然有人来结算。


我这才想起,她刚来时候隐约说过,是父亲的老部下,安排她住在这里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