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诗人胡主编,北京大学女生最佳恋爱策略

 五国十六城



纪念诗人胡主编,北京大学女生最佳恋爱策略


坐标:普林斯顿,北京。



本以为瘟疫快要过去了,没想到又严重起来了。

一家人放弃了旅游计划,继续闷在屋里。

我在手机上胡乱翻看,突然发现一条消息,胡主编几个月前去世了。

不能说不震惊,他比我还要小几岁呢。


他去世在夏天,当时我正终日流连在海滩,不怎么玩手机看新闻。


认识他是在家辉的饭局上。

他当时在主持某家影响颇大的文化类网站,所以,大家都叫他胡主编。


说实话,当年的我,没有读诗的闲情逸致,整天对付代码。

有自己写的,更多是别人写的。

我只能保证自己写得清楚规范,却管不了别人的风格。

更不要提一大堆历史遗留问题。

最后,还要在一团乱麻中理出头绪来。


我对现代诗不感兴趣,但却记住了这个人,他很有趣。

我对他印象深刻,是因为他讲的一个笑话。


说的是北京大学女生的最佳恋爱策略。

低年级找本校帅哥先玩几年。

到了高年级,也玩够了,找清华潜力股书呆子稳定下来。

既浪漫,又实际。


他说这个,并非埋汰清华男生吃北大剩饭,而是自嘲。

因为北京大学文科类专业比较多,毕业后短时间内挣钱不多。

而清华理工类专业的学生,容易找工作,而且待遇丰厚。


家辉在中国最富有省份的通信公司里位高权重,求他办事的人很多。

家辉事后对我说,胡主编有找他拉投资的意思。

家辉说,这种文艺青年搞的网站,没有任何盈利前景,公司肯定不能投资。


那场饭局上,只有我们两个人不喝酒。

胡主编有肝病,不能喝酒。我是不愿意喝。

我们两个紧挨着坐,于是瞎聊起来。

我们共同的话题是盗版的外国电影DVD。

我告诉他,我不买盗版。

我都是在广州外国语学院旁边的商业街上买打口碟片,原装正版。

他深表羡慕。


和诗人聊天,自然会聊到诗。

胡主编说,历史上的诗人是传奇,住在你隔壁的诗人是笑话。

胡主编说,呵呵,你就坐在笑话旁边。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