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还是被这个盗窃犯坑害了

五国十六城



终于还是被这个盗窃犯坑害了


坐标:北京,普林斯顿。



妻子已经闷闷不乐了几天。

今天饭后说了实话,一支股票亏惨了。

家里投资的事情都是妻子在弄,我不过问。


妻子前两年听朋友推荐,买了一家中国教育培训公司的股票,涨势不错,就一直留着。

这次在中国政府的强力打击下,股票崩了。


妻子问我,了解这个公司吗?还有机会挽回损失吗?

我说算了,等有点回调就割肉吧。

中国是高控制力的政府,一旦被针对,就不要抱什么希望了。

而且,这家公司的创始人本来就是走歪门邪道起家的,与盗贼无异。


我不禁感概,当年海峰被他坑害,好歹可以说是海峰自己无知,主动上门的。

我离开中国这么远,还是被这个盗窃犯坑害了。


当年海峰慕名在这家公司的学校里补习过英语。

海峰不是为了留学必须的考试成绩。

他是被一家跨国猎头公司找上门的,但是申请美国工作签证时候出了问题。

美国雇主不肯放弃,海峰是难得的天才程序员。

于是各种文件开始在大洋两岸传递,签证机关的效率嘛,大家都知道的。


在等待签证期间,海峰不想找工作。

海峰是个很负责的人,他怕不确定的短期工作给雇主带来麻烦和损失。

闲着无事,他就去补习英语,希望有助于将来的工作。


海峰抱怨说,老师也讲不出什么真正有用的东西。

学费很贵,老师上课却是在讲各种笑话,纯粹浪费时间。


我纳闷,为什么学生英语考试成绩那么好呢?

海峰说,就靠偷题呗。


原来,留学美国需要的英语考试,题库的总量是很小的。

花钱雇上一些英语考试的高手,多考几次,凭着记忆,就把整个题库弄得七七八八了。

海峰甚至还认识一个这种专门的偷题考生。


所以,老师上课就是糊弄而已。

真正有用的,是私下发给学生的题库。


海峰不需要什么成绩,他是想真正提高英语水平,所以很郁闷。

当时他已经辞职,靠积蓄过日子。

在北京租房,加上高昂的学费,开销很大。

屈媛劝他,就当学费被骗子骗走了吧。


可笑的是,学校的创始人,发财之后,摇身一变,以青年导师自居。

居然还真有很多人捧他。

大概是因为,他的发迹,是靠偷了外国人的东西。

相对于盗窃国有资产的富豪,在中国,他算是没有什么民愤的。


从西贡回到北京后,我有一次打开电视,这个创始人正在侃侃而谈。

内容自然是各种自我吹嘘。

我听着实在恶心。

这个人竟以为大家都全然忘了他是怎么发迹的。


我和一个律师熟人讨论过。

他的学校组织枪手偷题库的行为,不仅是盗窃那么简单。

使用题库的学生,涉嫌欺诈,他就是那个教唆欺诈的。

而且,偷题库需要投入相当的人力,他涉嫌有组织犯罪。








Comments

  1. 考試的時間是幾個小時,哪裏記得那麼多題目呢?

    他幫助了青年人實現夢想,促進了文化交流。

    待人以誠,是他的朋友們對他的評價。

    想提高英文,不該去報那種專門備考的班。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