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品的证明,坚决不搞三角恋爱

 五国十六城



人品的证明,坚决不搞三角恋爱

坐标:香港,广州,北京,西贡,蒙特利尔。



有的人,会有一些自己的坚持,虽然这种坚持在别人看来毫无意义,甚至不合理性。

具体到我,就是,特别讨厌三角恋爱关系。


上个世纪末。

刚认识DEBBIE不久,一次我们三个人一起吃饭。

DEBBIE问我们,熟悉什么英国歌曲。


沈平和我接连说了几首英文歌的名字。

DEBBIE说,那都是美国的。


我放弃。

沈平哼起了初中英语课本上的童谣,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DEBBIE扑哧一声忍不住笑了,同时用手掩住嘴巴。

沈平是个富于幽默感的人,DEBBIE喜欢他的幽默。


DEBBIE的笑容让我有些恍惚。


海洋公园的那次谈话,是DEBBIE和我之间仅有的一次暧昧。

得不到我的回应,DEBBIE于是就放弃了,甚至没有给我犹豫的时间。



我没有和沈平竞争DEBBIE,里面固然有现实的考量,对友谊的重视。

同时也有道德感方面的顾虑,我对三角恋爱有强烈的排斥。


很快DEBBIE就和沈平确定了恋人关系。

我就是想,也不能够了。


两三年后,在北京。

结识了北京的她,我第一时间赶回广州,去和史丹分手。


几年之后在西贡。

我对小白的父亲坦白,小白有爱人,对我只是纯粹的友谊。

老人长长地叹气。

老人还是建议我尝试一下,女人是会变化的。

老人补充,如果我喜欢小白的话。


我并非一点儿不喜欢小白。

激烈的情感确实没有,但是理智告诉我,小白是很好的结婚对象。

我也觉得小白的男友配不上她

这一点,我和小白父亲想法一致。

但是我就是下不了决心,加入到一场三角的恋爱关系里。


后来越南分公司的经理想赶走我,利用助理大成的贪污问题,突然发难。

我匆忙间离开西贡回北京。

和小白的关系,就不了了之了。


再几年后,在蒙特利尔。

有那么一两个礼拜,我下了班去诊所找波斯女医生,总是发现鲜花。

我当然知道鲜花是干什么用的。


当初我收到暗示,第一次作为追求者上门,也是带了一大束鲜花去的。

活泼的女助理LINDA,看见我捧着花进来,开玩笑说,我愿意,戒指在哪里?


我询问她。

波斯女医生轻描淡写说,是一个同行医生送的。

我很不悦。

我告诉她,也许享受多个男人追求是女人的天性,但是我非常不喜欢这种感觉。


看我很不高兴的样子,波斯女医生打了对方的电话。

对方在看病人,她让秘书留言,不要再送花过来了。


放下电话,波斯女医生走过来亲我一下。

她很开心,问我是不是嫉妒了。


我不置可否。

其实呢,我倒是真没感到什么嫉妒。

我只是非常不喜欢三角关系的感觉。
















Comments

  1. 女方也是有選擇權的。

    比起先來後到,合適,更加重要吧? 男未婚,女未嫁,為何不能選擇呢?

    對於小白的爸爸,嘆一聲“可憐天下父母心”。

    想起「九州縹緲錄」中的阿蘇勒,姬野,羽然三人。息將軍感嘆他的兩個學生情根深種的樣子。
    羽然回答她的長輩問詢時說她是知道更想與誰共度一生的。

    或許,當時你只是「喜歡」,不至於有「老房子著火」的感覺,所有輕易放棄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