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男人自卑的方法,浅谈精神控制

五国十六城



让男人自卑的方法,浅谈精神控制


坐标:北京,平壤,广州。



对某些人,虽然无法把他们当作朋友,可我是心存感激的。

例如,我的推荐人,救我脱离逃亡生涯,把我引入文公子的公司。


马列思造谣陷害,说我不守外事纪律,勾引北高丽项目组的翻译冷冰冰。

推荐人当然是维护我的。

他的解决方案是,让他夫人给我介绍中国的女朋友。


我休假回北京的时候,他找我吃饭。

几杯酒下肚,他和我推心置腹。

跨国婚姻太复杂了,尤其是北高丽这种国家。

人生苦短,何必给自己找麻烦呢?


他去平壤视察项目组的时候见过冷冰冰。

他说,我知道她漂亮,不过我们中国地大物博,应有尽有。

你喜欢长脸的,对吧,我太太给你找个一样漂亮的。


他说到做到。

夫人给我介绍的是一个比冷冰冰高出半头的美丽女子,某退休将军的女儿。


我当时心境灰暗,根本没这个想法。

出于礼貌,我又不得不请人吃饭,见上一次。


当时,我和郑牧师的关系还没有破裂。

因为每次回到北京的时间都很短,我就没再找别的教会。

负责和我联络带高丽文圣经进入北高丽的,就是郑牧师的助理小金。

说是小金,是郑牧师这么叫他,其实他比我还大些。

这种事情比较隐秘。

两个一起干一件隐秘事情的人,关系自然也会变得比较密切。


当时郑牧师的教会有一种说法。

说是青年男女不宜单独相处,避免发生不纯洁的事情。

我当时还是比较幼稚,真的就接受了这种说辞。


我打电话给将军的女儿,说了这个规矩,

我建议她也带上一个女伴。

她说不用,如果我要带男伴,她没意见。

她在电话里笑着说,公共场所见个面,太过虑了吧。


这顿饭吃过之后,我受到了小金的强烈批评。


首先是奢侈。因为吃饭的地方比较高级。


然后是我贪恋美色。

那天是我们先到的餐厅,这是我一贯的礼貌,总不能让人家等吧。

看见她走过来的时候,小金说,俏步徐行,脚下玎珰。

这是以赛亚书里的话,贬损的意味很强,因为上下文里还有“卖弄眼目”之类的话。


我倒是不觉得。

这是一个美丽的年轻女子,打扮时尚,但并无不妥之处。


我觉得,这其实是人与人之间的彼此尊重。

就像我请人吃饭要找一个高级餐厅,她打扮一下也是完全可理解的。


在小金嘴里,我就成了生活奢侈,贪恋美色。

其实,我本来是打算见面走一下过场,不要驳了介绍人的面子。

这个贪恋美色,真的不知从何说起。


可是,在郑牧师主导的这个教会里,辩解就是“骄傲,不顺服”的表现。

我不由得反思自己。

DEBBIE,北京的那个她,都是美丽的女人。

史丹和姐夫如今家庭和美,事业兴旺。

不过史丹的容貌风姿,确实不如DEBBIE和她。

眼见姐夫幸福的样子,有时候我也禁不住思想,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难道我真是个贪恋美色的人?

所以生活中才这么多不顺利?

莫非这就是上帝对我的惩戒或者管教?


将军的女儿对我有好感,可能是介绍人说了我太多的好话。

第二天她打电话约我再见面,告诉我不要带男伴了。

她笑道,你不是对自己的道德水准这么没信心吧?


不过这件事情几周内就结束了,因为她的父亲强烈反对。

不难理解,我的信仰,对于将军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项目此时出了点事情,我就赶回平壤救火去了。

北高丽的官员已经习惯了听我汇报,算是建立了信任吧。


虽然马列思整治我很有一套,但是见了穿军装的北高丽人,似乎话都不会说了。

不过成功灭火并没有解决我的问题。

之后,我再度被召回北京,意思很明显,把我和冷冰冰隔离开。

推荐人说这是保护我。

约定的两年服务期快要到了,我趁势让矛盾激化,直接和马列思怼上了。



让我难以理解的事情发生在后面。

几个月之后,我已经离开文公子的公司,回了广州。

将军的女儿有一天心情不好,给我打电话,谈信仰的问题。


虽然我不太主动传福音,但人家找上门来,我自然不能拒绝。

谈话中,我听到一个惊人的消息。

小金在我返回平壤后,追求过将军的女儿。


这次不用将军出面干涉了,小金直接收获了她的轻蔑。


她把小金的追求,视为一种侮辱。

女人寻找结婚对象的时候,心里的标准是非常严格的。

也许,她不像父亲那样在意信仰的问题。

但是,收入水平,相貌身材,谈吐气质,等等等等,一条都不能少。


她还说,我爸爸不让我们交往也许是对的,你们这种组织,确实有点邪。

你看起来也不傻呀,怎么连这种人都看不清?


虽然她父亲的话,对于我,有侮辱信仰的意味,我却无言以对。

我只有无力地辩白,我有信仰,信仰不是一种组织。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