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我是真的不行

 五国十六城



打架,我是真的不行


坐标:北京,平壤。



住在平壤兵营里,闲极无聊时候,一群程序员去看北高丽的士兵出操训练。

他们有时候练习格斗术。

同事里有懂行的说,看起来平淡无奇,其实非常凶狠。

真要用起来,中招的人非死即伤。


我想起几年前在北京,为了救红苹果,被烤肉店的北高丽特务暴打。

说起来真是丢人,我都没看清楚人家怎么打的我,就人仰马翻了。


在北京,我还被打过一次,在郑牧师的教会里。

当时我已经离开西贡,在北京工作。

教会并未登记,算是半地下的。

不过当年气氛宽松,民不举,官不究。

教会租用的是民房,崇拜仪式就在客厅里举行。


一个星期天,崇拜仪式结束后,众人散去,我把椅子折叠起来搬入房间堆放好。

突然听到另一个房间里,有吵闹的声音。

虽然感觉不好,不过我一向不管闲事,继续搬我的椅子。


突然间一个女子跑出房间,另一个男人追出来打她。

这就触及了我的底线,在教会里打人?

我拦住那个男人。

男人个子不高,却很壮实,一拳就把我打倒了。


这时候教会里还有几个男人没走,大家合力把他拦住。

内蒙古姊妹本来在厨房里刷洗,这时跑出来扶起我。


后来,我才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儿。

那个被追打的姊妹姓刘,她和教会里另一个姓王的姊妹很要好。


打人男子想追求王姊妹。

他对王姊妹说,神对我说,把你许配给我了。

王姊妹不喜欢他,问刘姊妹的意见。

刘姊妹觉得这个男人不仅粗俗无礼,而且满嘴谎话。

刘姊妹说,如果上帝要你们成为夫妻,怎么只告诉他一个人,不告诉你呢?


王姊妹于是拒绝了这个男人。

男人不思反省,反而怪罪是刘姊妹破坏了他的姻缘。

他拦住刘姊妹吵闹,一番言语交锋后气急败坏,诉诸武力。


内蒙古姊妹说我,你比他高那么多,怎么被他打了呢?

我苦笑道,打架,我是真的不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