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的状态,决定女人的身价

五国十六城



国家的状态,决定女人的身价


坐标:平壤,西贡。



芽庄是个很小的地方。

小到什么程度呢,因为我去的次数多了,路边小店的老板竟然记住我了。

即使我并没有帮衬她们的生意。

为什么用“她们”呢?

越南女人养家,店主多是女人。

她们的丈夫在喝咖啡,藤原这么说。


藤原去潜水,我不感兴趣,也不太敢。

我租巨大的阳伞,宽大的沙滩椅,呆坐在荫影里,无所事事。

藤原以为我在看俄罗斯美女。

后来她发现,我的眼睛是真的闭着的。


藤原认为我很奇怪,来到海滩,却连太阳都不晒。

我说,我需要这种什么都不干的感觉。

毕业以来,我一直在努力工作。

闲暇时间,就是自学工作所需要的技术,因为没有时间专门学习了。

所以,我是把自己给耗尽了。


公司把我列入未来高管的培养计划,我有一个所谓的导师,mentor。

他认为我眼界不够开阔,这个我承认,本来就是个技术工人嘛。

申请加拿大移民,我就是skilled worker类别。

导师给我安排很多行业活动,例如会议,展览,论坛之类的。

我经常去新加坡参加此类活动。

可是新加坡让我感到无比压抑。

我的行程就是机场到酒店,酒店到机场。


在陈旧到有些残破的芽庄,我找到了感觉。

躺在荫影里,海风吹拂,回想起在平壤军营里裹着大衣瑟缩,恍若隔世。


有藤原陪着的时候,还好。

后来藤原疏远我,我一个人来芽庄,发现经常被打扰。

打扰我闭目养神的,是俄罗斯女人。


此前我在芽庄举行过分包商会议和培训,给了酒店很多生意。

酒店老板知道我的身份后,给了我特殊待遇。

没有公干需要自己花钱的时候,我也能以不那么让人心疼的价格,住在豪华酒店里。


我大概率是被人注意到了。

毕竟,芽庄太小了。

我常去的那家米粉店,老板记住了我的特殊要求,不用每次都说。

生牛肉要单独烫,多烫一会儿,宁可失去口感,也要确保杀死寄生虫。


正宗的越南米粉做法,是把生牛肉直接放进米粉碗里。

这种做法,和云南的过桥米线做法类似。

当年,北京的她,家里很多医学杂志。

我看到一篇论文,说是过桥米线的肉没烫熟,寄生虫入侵大脑内脏导致各种疾病。

我看得又害怕,又恶心。


芽庄这地方俄罗斯人多,是有历史渊源的。

附近曾经有过俄罗斯军事基地,刚撤走没几年。

藤原带我去吃过一家俄罗斯餐馆。

老板以前就是在基地服役的俄罗斯军人。

他退役回到寒冷的家乡,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越南的气候。


在酒店里被人搭讪,也就算了。

当我躺在荫影里发呆的时候,也有俄罗斯女人要和我攀谈。


这些人中间,有一部分可能是做皮肉生意的。

另外一些,则明显不是,从气质上看。

简单交谈之后,发现就是来旅游的普通俄罗斯人。

有在读的大学生,医生,护士,工程师,教师,商人,等等,甚至还有现役女军人。


写下这些,没炫耀的意思,只是感概。

红色帝国崩溃之后,俄罗斯女人的身价,也大大降低了。


我是老套的人,不能接受女人主动追逐男人这种事情。


看到过一篇文章,关于芽庄的。

说是芽庄本地人口少的原因之一,和军事基地有关。

金兰湾先是美军的基地,后来河内政府又给了红色帝国。

先是大批年轻女人在西贡政府灭亡后跟着美国大兵走了。

后来又有很多女人跟着俄罗斯人走了。


此前,在平壤的时候。

听说不少北高丽的女人偷跑进中国,随便找人嫁了。

就是为了有口饱饭。


我不禁慨叹,国家的状态,真是可以影响女人的身价。


我愿中国一直和平发展,繁荣昌盛。

我愿中国女性不要再经历越南女性和俄罗斯女性的痛苦。


虽然我在法律意义上已经失去了中国国籍,可这个祝愿是真诚的。

这么说,是因为如今有些极端的年轻人,认为“离国者”连说话的权力都没有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