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牧师呢,还是个和尚?或者,干脆是个骗子?

 五国十六城



这是个牧师呢,还是个和尚?或者,干脆是个骗子?


坐标:西贡。



信仰基督的人,到了一个新地方,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当地教会。

别的不说,周日的崇拜,需要一个场所。


初到西贡,这对我很难。

越南受法国影响,倒是有不少罗马天主教的教堂。

可我这种,倒退500年,是要被天主教徒们推入河中淹死的。


法语学习班的新加坡同学,向我传福音。

得知我们是同一个信仰之后,热情邀请我参加他们的聚会。


可是,真的是同一个信仰吗?


早先在北京广州两地奔波时候,我就经常因为气候的不同而“上火”。

口舌生疮,咽喉肿痛。


北京的她,给我煮败火的汤。

原料很复杂,我只记得绿豆和冰糖。


之前,有将近两年的时间,我呆在气候寒冷的北高丽。

一下子来到炎热的西贡,我马上就水土不服了。


周日的崇拜结束之后,大家一起吃饭。

我一边吃,一边疼得呲牙咧嘴。


同学从新加坡休假回来,带给我几瓶喝的药水,据说可以清热解毒。

想来大概是藿香正气水之类的东西吧。

我当然十分感谢。


接下来的话,却让我惊奇了。

新加坡同学说,药水被一个新加坡的著名牧师“赐福”过,必定大有功效。

他绘声绘色描述了牧师给药水“赐福”的过程。

简而言之,就象早年流行过的骗子气功师,对着一堆瓶子发功,嘴里念念有词。


我陷入沉思。

同学以为我不懂,进一步解释说,给瓶子赐福,就跟和尚开光一样。

其实,这正是我心里想的,“跟和尚开光一样”。



我坚决把药水还给了他。

他不明就里,反复说,是送给我的,不要钱。


我也从此不再参加他们的聚会。

从此,我周六一早就搭飞机离开西贡,到旅游城市去。

我宁可自己一个人在机场和飞机上读圣经,也不愿意再和他们来往。


我搞不清,他们遵奉的这个著名牧师,究竟是个牧师呢?还是个和尚?

或者,干脆就是个骗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传说中的催眠术,真的存在吗?被放血的经历

身份这个东西,我那个被抓去挖沙子的同事

中南海编外听床师口述轶事之二,中医就是骗穷人等死的时候,还有个念想